2006-06-08 19:30:27玄章師兄

修百心 5 三教心法修百心 聖恩寶殿---玄章提供

修百心 5 三教心法修百心 聖恩寶殿---玄章提供
(每日早晚7點-9點唸一次)
道心了無我 — 佛心不見我 — 儒心天地人

在此希望軍人要有忠心、醫生有仁心、法官有公正心、
公務員有廉潔心、農人有勤勞心、工人有勤儉心、商人有公道心、
男人有責任心、女人有貞潔心、人人要有工作心、
遇到不如意要有忍辱心、遇到受氣要有寬容心、不要再貪心、花心、
投機心、妄想心、趕快回復到以前的純樸心、讓社會一片祥和之心。
一種人有百樣心,這都是眾生心,眾生有想不完的心、有寫不完的心。
不信您看「心的世界」就能了解世界的心,到底是人面獸心、
還是人面佛心;不是我多心、也不是我煩心、只是提醒汝心,
讓「心的世界」來照照您的心,讓您知心,了心,讓您安心、悟心,
讓您歡喜心、喜悅心,無形中您就能直達天堂之心,
到時候您就知道我沒騙您的心,謝謝您看心。我本無心寫百心,
奈何無心生百心,莫非這也是天心,是佛菩薩的慈悲心,
讓我提筆寫百心。百心已寫完我也該放心,您也該收心、修心,
不可再愚蠢心,如讓佛祖再苦口婆心、那就真沒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