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11:52平沙落雁

這歌的背後 --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別走開 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
手觸著心 緩緩呼吸 深深地 感覺心在說我愛你

哦Baby 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
用我的心化做星星 填滿你寂寞的夜裡

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迫切渴望擁有每一個永遠
就讓轉動的時間停留在眼前 讓我對你說 對你說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從今以後不會再更改 哦…
讓我擁有你到未來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從今以後就不會再更改
讓我擁有你全部的愛

--------------------------------------------------------
小蟲, 是我挺喜歡的歌曲製作人,
他之前唱的那首”一往情深”, 歌詞旋律都很簡單,
但是很直接的感覺, 不忸怩做態,
說愛就是愛了, 不會欲迎還拒.

他幫華健寫的這首”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早年初聽時, 並無太多情緒, 也沒有被牽動的地方.
近日, 邊整理家務時, 邊打開音響聽歌,
這些詞句幽幽地從耳裡飄進心裡, 有了感觸.

”別走開 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
手觸著心 緩緩呼吸 深深地 感覺心在說我愛你”

很有畫面的一段話,
華健輕輕緩緩地唱起前面這幾句,
彷彿說出了故事主人翁的心情...

即便有顆熱切期待的心, 卻不強勢地表達,
只是很gentle地希望對方停下腳步, 傾聽自己的訴說.
凝視著, 牽起她的手, 貼在自己的胸口處, 說:”我這裡有你.”

”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迫切渴望擁有每一個永遠”

或許是遇到她之後, 才有了想要安定的感覺,
於是, 很溫柔卻坦白地告訴她: 請讓我愛你好嗎?

但不確定她是否願意和他一起, 走未來人生的路,
所以才必須要這樣大聲地重覆宣示著,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從今以後不會再更改”.

When I was young,
總認為愛情裡的曖昧, 才是真正值得再三回味的部份,
可經歷過一些年歲之後,
發現不清不楚的態度, 其實折損了許多原本會有發展可能的感情.
愛的時候, 應該說愛, 真誠直接地表達,
即使被拒絕, 至少對自己的感覺負了責.

只是可惜,
勇氣常不能伴隨著想要愛情的心而生.
所以大多數的人, 才會或多或少地在生命歷程裡留下一絲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