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04:29:08Stanley

smoking

我一直在抽菸。

沒錯,從國中時期開始,我就對香菸有著莫大的好奇與興趣,剛開始學抽菸,都是抽

假菸,假菸的意義大致上分兩種,一是手上拿的菸確實是假菸,而另一種則是個人行

為所做的抽假菸,我是屬於後者,當然是否跟前者有相關並不清楚,不過..嗯....

總而言之,我那時的確是抽假菸。

香菸吸引我的地方其實不清楚,因為我抽假菸,所以沒什麼感覺,起初只是因為覺得

叼根菸的男生實在很帥,一副浪跡天涯瀟灑樣,女生看到這樣的男生會為之瘋狂,拋

開一切不顧眾怨,只為了跟那樣的男子浪跡天涯,所以,我抽假菸,不過,抽了一陣

子就不想抽了,原因沒有別的,只是沒錢浪費在無謂的開銷而已,而且我當時發現了

,其實抽菸的男生還是要憑長相才能夠誘拐未成年少女(好吧..我承認國中時期的我

實在不太上相)。

就這樣,大概過了一年多吧!很慶幸的,我靠著號稱打不爛摔不壞耍賴小聰明,考上

了XX高中,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我的叛逆時期比別人晚,等我上高中後才報到

,於是認識了些不良份子,也於是學會了抽菸,自此之後,我再也戒不了。

我知道大家肯定鐵定篤定也一定認為我在找藉口,找理由,好,我承認,這是藉口,

也是理由,世上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咦?我在說啥

!?)

好吧,既然你們一口咬定十分篤定萬分肯定也一致確定我戒不了菸是在編理由找藉口

,我不戒菸是因為我沒恆心沒動力,我無話可說,但我真的很想跟你們說,其實,香

菸之於我,像是愛情之於我一般地難戒。

不是我找不到藉口理由才拿愛情來搪塞,而是除了愛情可以拿來做比喻之外,已經找

不到任何東西足以形容。


究竟是愛情的煩惱讓我戒不掉香菸,還是抽菸讓我離不開愛情的甜美。別問我,就連

我自己都搞不懂被混淆了,何況你們?

上一篇:捉弄

下一篇:夜 咽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