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0 16:52:51cucumber

誰能告訴我?

腳踏車的坐墊為什麼一定要做成那樣?形成一種三角形的狀態。

雖然我可以想像這樣非得這樣我的腳才有辦法用力踩到與身體成一直線的狀態,但是,這只是表面上的符合人體工學,實際上卻不然。

我以前大學時期就曾經愛裝青春,騎腳踏車四處遊蕩。晚上無聊還外出在動物園一帶繞圈圈(美其名是健身,實際只是去打發時間)一騎就是一個鐘頭左右,結果我就發現幾天下來,我的屁屁沿著腳踏車坐椅的角度開始發痛。

一開始,想要置之不理,以為過了幾天我的屁屁就會越來越健康,之後就會不感疼痛健康的繼續我的夜晚騎腳踏車遊蕩計畫。但是每天不停歇的一小時以上腳踏車運動其實只是讓我的屁屁越來越痛,最後只好休息一陣子讓屁屁養病。

後來,以我三分鐘熱度的人生。腳踏車計劃就不了了之。(最後腳踏車被借腳踏車給我的學姊發現我都沒在騎她就收回去了)

而最近,肥胖到一種無以附加的境界,於是決定再度騎起腳踏車,不過這次是由室外改為室內腳踏車。一樣的在屁屁形成三角地帶的痛點。

不禁讓我開始懷疑,難道沒有更好的設計方法讓我的屁屁不會痛嗎?
為什麼從小到大,腳踏車廠都沒有想過更好的方法嗎?

不過我真的很沒創意。
怎麼想像,最了不起就是變成斜躺騎腳踏車,坐墊就像一般的椅子一樣,但是這樣好像只能做休閒用,也加不了速,我實在無法想像鐵人三項或是環法自由車賽以這樣的方法出現。

到底有什麼好主意?關於腳踏車的坐墊改良。
好像腳踏車手都只能以穿屁屁有厚墊子的褲子來因應。

果真,我一定無法當發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