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16:02:57Rex Wu

吃堅果好油趕壞油!降血脂、抗發炎、抗老、助排便 一天能吃多少堅果?

吃堅果好油趕壞油!降血脂、抗發炎、

抗老、助排便 一天能吃多少堅果?

吃堅果的好處多,有益心血管、肌膚及腸道健康,不過,國人普遍堅果攝取不足,到底一天吃多少堅果才正確呢?

 

國人堅果攝取不足

高敏敏指出,根據營養健康大調查的結果顯示,3~17歲兒童及青少年,每日堅果攝取不足1份占99%以上;18歲以上成人,每日堅果攝取不足1份達90%。

高敏敏建議,一天一份堅果來取代生活中的部分油脂,一份堅果約含有5g好油脂,相當於45大卡,大約是杏仁果5粒、夏威夷豆5粒、榛果5粒、腰果5粒、胡桃3粒、核桃2粒、巴西堅果2粒。

 

吃堅果5大好處

❶保護心血管健康

堅果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發揮「好油趕壞油」的功效,調節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且堅果中的維生素E,是很關鍵的脂溶性抗氧化營養素,保護心血管、減少自由基對血管及身體傷害。

看更多:預防高血壓、腦中風吃什麼?營養師點名2大「血管彈性食物」 4招遠離心血管疾病

 

❷放鬆心情、抗壓減憂

堅果富含多種礦物質,尤其是礦物質鎂,可以幫助舒緩神經肌肉、保持體內鈣濃度平衡、促進快樂荷爾蒙血清素的合成。

 

❸滋潤肌膚、頭髮柔順有光澤

堅果含有好的植物性油脂,天然的維生素E還能幫助皮膚抗老、改善乾枯髮、滋潤皮膚,皮膚很容易乾乾有細紋的人,要想想自己是不是好油脂吃不夠。

❹降低發炎、提升保護力

堅果的Omega-3脂肪酸可降低現代人的體內發炎情況,當然免疫細胞就能更有能力的鞏固保護力。

看更多:「5+5飲食法則」強化保護力 與新冠病毒共存靠吃對食物

 

❺止飢止嘴饞、提高飽足感

當你兩眼昏花卻不知道要吃什麼時,最建議吃一份堅果,堅果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只可以止飢止嘴饞、提高飽足感,對於腸道蠕動也有幫助,讓排便順暢不卡關。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原始網站:

吃堅果好油趕壞油!降血脂、抗發炎、抗老、助排便 一天能吃多少堅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