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11:03:21Rex Wu

胡桃7大好處!治失眠、便祕、防代謝症候群

胡桃7大好處!治失眠、便祕、防代謝症候群

早安健康 張維庭/編譯  2016-03-2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胡桃是歐美自古以來就十分常見的堅果,近年來由於「對健康與美容很好,還有助於減肥」等資訊的傳播,而在日本引起注目,成為健康飲食的話題。含有豐富營養的胡桃可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與心肌梗塞等疾病,還可消除疲勞、幫助睡眠,每天食用有助代謝,適量食用還有助於預防肥胖! 

胡桃富含營養 每天3~6顆可美肌、護腎,淨化血管

 
根據日本女性健康生活網站Life&Beauty Report指出,胡桃富含胡蘿蔔素、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等豐富維生素,常食用具有提高腎臟機能、美肌等健康效果,被稱為「貴族的美容食物」。每天少量攝取,有助於保持血管健康、降低膽固醇,促使代謝正常,預防肥胖與糖尿病。 

雖然含有豐富多元的營養,胡桃仍屬於100公克就有673kcal的高熱量食品,果肉中的60%~70%是脂肪,其中亞油酸占了大半,雖然是健康的油脂,食用上仍需注意食用量,一天以3~6顆為限,年長者請避免過量食用。

胡桃7大好處  

1.預防肥胖
為了防止肥胖,必須使膽固醇下降,這時需要多攝取植物性的蛋白質,而胡桃的蛋白質比其他堅果類都還要優質,每天少量食用胡桃,植物性脂肪亞油酸有助於代謝正常,預防肥胖與糖尿病。

2.預防動脈硬化
胡桃的脂質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經常食用有助於去除血中的老廢棄物,使血管更加健康。不僅能預防動脈硬化,還能讓血管常保年輕。

3.促進血液循環
胡桃中的α-亞麻酸能淨化血管,促使血液循環。能預防並改善高血壓、心肌梗塞等,因為動脈硬化、血液濃稠與血栓造成的疾病。

4.天然營養劑
胡桃自古以來就被當作中藥的強身藥帖。與高熱量的食品同時食用,會使脂肪與蛋白質都容易消化吸收。一天食用數個,有助於提升體力。

5.改善便秘
胡桃能促進腸胃蠕動,有頑固的便秘情況時,將胡桃與30公克芝麻一同搗成糊狀,加入熱開水飲用,有助於消解宿便。

6.改善失眠
研究指出,胡桃含有豐富抗氧化物質(如維生素E等),可能是其有助於保養神經系統的原因。神經敏感,晚上睡不好的時候,每天吃幾個胡桃,有助於安定神經,幫助睡眠。

7.消除疲勞
胡桃的營養價值高,含有大量可消除疲勞的維生素B1。維生素B1可促使碳水化合物有效轉換成能量,分解疲勞物質乳酸,因此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