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8 08:12:32其石山人

溫哥華:北極光+月偏蝕

敬祝大家 中秋佳節愉快!

( 因為時差,溫哥華比台灣晚一天過中秋。)

先講一件光鮮亮麗的事:北極光又再次光臨大溫哥華

昨晚接近半夜時分,我拿手機對著天空拍照 (聽有經驗的朋友說,肉眼看不清楚極光,要用手機拍攝才看得到),結果當然什麼都沒有拍到!

上下兩張極光照片都是網上新聞報導刊出的圖片。

北極光在溫哥華上空的影片:

還有一個天象奇景 — 月偏蝕 — 也同時在溫哥華發生。

起始時間:9月17日晚上7時21分 (溫哥華/加西時間)

最盛時候:7時44分

結束時間:9月17日晚上9時47分

月蝕時長:2小時26分


上午前往列治文驗光,然後順便在統一廣場樓上美食街 (一個「」字了得) 吃午飯。

我買了豬腳便當,還不錯吃,含稅價格為加幣15元 (台幣333元)。我太太則在對面的攤子買兩個素包子和一小碗雜糧小米粥;怕我吃不飽,還分了半個包子給我。

這位驗光醫師性格有些急躁,我一句話還沒講完,他就點完了散瞳藥水,接著速度很快地進行檢測。然後一邊接聽電話訂明天的接診時間,一邊將驗光結果打印出來塞給我們,接著立刻轉身和下一位候診者講話去了。

拿著驗光結果到隔壁眼鏡行,老闆也是位上年紀的人,他站在櫃台前有些茫然地看著我們,顯然忘記昨天才彼此談過話。還是旁邊那位年輕女店員記得我們,機靈地走過來打招呼。

我太太拿出以前用的近視眼鏡,請他們利用原來鏡架換上老花眼的鏡片。付完錢,老闆拿走舊眼鏡。年輕的女店員則繼續熱心的向我太太推銷太陽眼鏡,從貨架上取下五、六、七、八副眼鏡,一一讓她試戴。

前一天約驗光時間的時候,驗光醫師沒事先說需要點散瞳藥水,早知道就不應該兩人同時驗光,留下一個可以開車的人。

無奈現在我只能冒著生命危險,花著眼開車回家。真的,看什麼都有些茫,儀錶板上的數字全看不清楚。幸好大的東西,如行人、汽車都還能看得到,再加上路上車輛很多,車速快不起來,高速路段也只能開到60公里左右,雖然心中忐忑,但一路無驚無險,終於安全返抵家中。

機器人 2024-09-18 14:27:11

看到最後一段,不免緊張起來,還好您夫妻一切平安.看眼科,有一位健康的陪伴者很重要.(能開車/或陪同搭車).就像人如果去開刀,也要一位陪伴者...健康很重要.
祝你中秋佳節愉快.

版主回應
上次眼睛驗光已經是上世紀末的事,我忘了是否需要點散瞳劑。這位驗光醫師性子急,還來不及問他有沒有要點散瞳藥水,他就點了。

驗光時還好,看東西仍正常。吃完飯,又去超市轉了一圈,花了一個多小時。上車開出馬路,眼睛開始霧煞煞,儀錶板的字和指針完全茫茫的,看不到。心裡很緊張,在快要進高速公路前,趕快彎去旁邊的家得寶店,慢慢走了兩圈。太太又建議我戴上太陽眼鏡(外面是陰天),看人和車都ok了,才再開上高速路回家。

這也是去年先讓我太太治眼睛的原因,不能兩個人同時都看眼科,需要有能開車接送的人。今年輪我看眼醫,換我太太開車。
2024-09-18 21: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