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07:43:24其石山人

本拿比 烤鴨大餐

流蕩天涯,居無定所」的那位朋友回到溫哥華,因為她在本拿比一棟房子原來的租客搬走了,這次終於暫時居有定所。(有關那個「流蕩天涯」的故事,歡迎參看前文):

好友們一起相約去一間新開的店吃烤鴨,座落在受疫情影響而結束營業的尖東吃到飽日式餐廳原址。

停車場在大樓地下室,大家差不多同時先後到達。沒有標明餐廳的停車格位,但立有一個停車繳費機。我們與別的停車客人一起乖乖地排隊,輸入車牌號碼,付了兩小時停車費。

進到餐廳.詢問櫃檯人員有關停車費的事.他們回說今天是公眾假日(BC Day),停車管理員可能不上班,無人檢查,不買票應該沒關係。趕快相告最後到、正在停車的好友肯特,說不必買停車票。

大夥坐定位,言談間又提起停車問題,因為餐廳方面說的是『可能』可以不付費,沒人掛保證。肯特不放心,決定還是回去繳費,比較安心。

肯特繳完費回座,點的菜陸續上桌,吃到半途,他突然叫了一聲,原來他輸錯車牌號碼,誤打入家裡另一輛大車的車牌,而不是今天開來的小SUV。停車票已經買好了,無法更改,他只好揣著惴惴不安的心情,一吃飽,就趕著先去開車離開。

我們人多,加了一份蔥絲和黃瓜絲,就像上圖那樣一點點份量,就各要價台幣50元!大家說下次不如自己帶一些來吧,比較實在。

飯後就到經常居無定所的那位好友家去坐坐,褒六女士帶了一份珍珠抹茶椰漿糕,不過大家都沒「看」到和嘗到抹茶味道。研討結果,也許問題出在她買的抹茶不對。我建議下次將抹茶粉撒在糕的外頭,這樣就很會明顯了。

(有關為什麼稱為「褒六」,典故在上一篇文內,歡迎回顧):

藉著這個典故,攝影詩人的夫婿好玩的稱老婆為小六,攝影詩人説要就叫她「小九」,絕對的最年輕美麗!

上圖中央圓盤擺的是攝影詩人的創意料理大福,內有包餡的麻糬。感謝她記得我對芒果過敏,除了芒果餡以外,又做了一種南瓜蛋黃餡。最中間那兩粒撒了綠色香料,就是南瓜蛋黃餡的大福。

最右邊那一盤黃色的水果,包括我在內,好幾個人都看成是「鳳梨」,只有好友員外眼睛最清亮,正確地叫出名字。相信格友們有猜出那是什麼夏季當令的水果了吧!?

愛馬氏 2022-08-07 20:49:00

台灣現在一隻烤鴨要台幣700

版主回應
這家店的烤鴨一隻要價加幣七十多元,相當於台幣一千七百多元。而且只有「一吃」,片完肉以後,鴨架子就拿走了。

YouTube上看到別家店烤鴨三吃,鴨架煮湯,去年時候一隻加幣98元(台幣2300元),今年什麼都漲,應該會更貴。
2022-08-08 00:27:27
機器人 2022-08-07 19:36:24

(1)黃色水果,猜,小玉西瓜?
(2)那盤鴨肉很吸睛,刀功好,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應
你很厲害,是黃色西瓜沒錯。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三個人都看成了鳳梨。

鴨肉不錯吃,可惜我們人多,我只吃到兩片餅皮,沒吃過癮。
2022-08-08 0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