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13:49:57其石山人

2022母親節

陪太太先去海灣百貨公司買保養品,雖然是母親節假日,但mall裡逛街的人不多,百貨公司裡客人稀疏。資生堂專櫃只有一位白人大嬸櫃姐,見到我們,很熱心地過來介紹產品。因為今天是母親節,還隨貨附贈一枝長梗玫瑰花給我太太。

我家門前的深溝尚未填補,工程人員今天又繼續往裡挖掘。兒子本來想回家,叫外賣點心為媽媽過母親節,但送餐員無法送進來,因此改由我們去他家過節。上圖是點的港式茶點,有碎牛肉炒飯、蝦餃、春捲、糯米雞、煎堆。

兒子説下週起,就必須回辦公室,不能繼續居家上班。他們公司已有多人因此而辭職,經濟狀況不佳,公司決定遇缺不補,留下來的人工作量越來越多,很是辛苦。

前些時候,兒媳整修後院,幾個種花的大缸拋棄不要了,我們趕快去搶救過來,用小車分三趟運回三個大缸與兩個小缸。在園藝店大缸售價從90到110加元,視釉彩花色而定。

從好市多買來的花朵吊籃,放進大缸正好。本來第一次拿的是下圖紅紫黃花的組合,顏色比較搶眼。後來覺得缺少白色花朵點綴,改買了上圖的花。

這紅紫黃組合只剩兩盆,我剛放回去,一位老外女士立即搶搬上她的手推車,連讓我們比較考慮一下的時間都沒有,僅能留下一張照片以供回憶而已。

星期一,大伙約好再次前往那家俗又大碗的日式料理餐廳。剛舉起菜單選菜,好友肯特眼尖的發現「漲價了」!特價餐兩菜組合漲成11.95加元,三樣組合則變成14.95加元。

什麼都在漲,溫哥華的汽油飆到每公升2.229加元,可能已是世界最貴的油價,至少絕對是全北美最貴的,這已經過新聞報導證實。

飯後本來規劃去本拿比湖(Burnaby Lake)賞鳥,但從餐廳出門,突然天降大雨,和原先看到的氣象預報説下午晴時多雲(or多雲時晴)大相逕庭。不過仍照原計劃,先到「花園工作」(Garden Works)大型連鎖園藝商店去看花。

然後因雨還沒停,改到我家坐坐。問哪幾位喝咖啡、哪幾位喝茶?我太太先抱歉説泡的是綠茶,普洱專家的攝影詩人「嚇」得趕快説她喝咖啡吧,不然她沒東西喝。

聊天中提及剛回台灣的一家好友,兼及另一對夫妻下星期將北上阿拉斯加去坐「火車及遊輪之旅」。好友員外説他想回台灣了,但員外夫人説現在疫情嚴重,她不回去。員外夫人與攝影詩人擊掌,立下賭約,但根據過往經驗,她一定會被員外哄得也跟著回去的。

談到疫情,得過Omicron的攝影詩人説那一點也不可怕,得病後她笑壞了,説怎麼這麼輕微!? 比感冒還輕鬆過關。她先生略微重一些,晚好兩三週,病時有點腦霧現象。

但比起禽流感,攝影詩人得過H1N1,那才真可怕。那時候朋友聚會,一位得了H1N1的朋友發著燒、咳著嗽,愛玩的他仍抱病参加,而且大唱卡拉OK。所有人都躲他遠遠的,僅有一位朋友同情那人被孤立疏離,敢拿水果去給他吃,還陪他一起唱歌。

後來那個人因併發症而離世,去靠近的朋友也受感染,病好又在家裡待了兩週才出門。攝影詩人特別上前給她一個擁抱,贊揚她當時給那位逝者人生中最後一刻的溫暖。就這一抱,詩人也得到H1N1,並傳染給先生。詩人説全身骨頭吋吋刺疼,極為嚴重痛苦。這也是後來她們每年都一定趕快去打流感疫苗的原因。

上一篇:水滸梁山啖羊湯

下一篇:閒話家常

uni2019 2022-05-16 07:15:44

這邊gas $5.69 per gallon。

版主回應
換算等於一公升只要美金1.505,相當於加幣1.95,怪不得很多人過邊界,下去美國加油。

溫哥華油價繼續上升,昨天已到每公升加幣2.339了,新聞分析説有可能漲過3加元。

根據新聞報導,香港的汽油價格勇冠全球,每公升美金$2.897,相當加幣CAD3.755!
2022-05-16 13:59:51
愛馬氏 2022-05-11 00:07:21

H1N1流行時我也得過,在床上躺了3天3夜,那時才50幾歲,身體很強壯

版主回應
加拿大現在H5N1正在流行,已經消滅了170萬隻雞。我們這一省只有兩小群雞出問題,情況還好,但隔壁省已殺了90萬隻雞,雞蛋供應緊張。 2022-05-11 01: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