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07:44:30其石山人

水滸梁山啖羊湯

前兩天好友們一起去啖羊湯。

上次來記憶角落回味台灣傳統小吃,看到餐廳對角二樓的羊湯館。攝影詩人和夫婿管院教授是羊肉愛好者,當即決定下回聚餐就是它了。

店裡牆上繪有數位梁山好漢圖像,我們桌旁垂著一張掛簾,大字寫著「松林居」。

溫哥華有間老牌台菜名店,店名「松林居」,後來衍生出幾間生意鼎盛的台菜餐廳,都淵源於這家老店。

朋友看到掛簾,好奇地問羊湯店家:「你們和松林居有關係嗎?」

顯然這位老板娘不知道那家台菜餐廳,她回答説店內裝飾以水滸傳為基調,圖像文字都來自水滸。

回家後,上網查探,水滸書中好像沒有「松林居」,但有「林中小居」及「景陽松林」。

也許那家台菜老店的店名就是起自水滸傳的吧!?

攝影大師之前已先來吃過,推介我們點羊肉湯套餐,包含一碗羊湯(內有羊肉片和粉絲)、燒餅、兩碟小菜(我們點海帶及醃小黃瓜),另外再加一盤夫妻肺片和一碗白飯。除了小菜太鹹之外,其他都還不錯吃,大家覺得以後可以再來。

飯後到「有學問的ㄕ人」家去唱卡拉OK,女主人端出自己烘焙的蘋果派,甜度適中,非常好吃。

女主人笑說男主人現在改稱「得哥」,男主人則稱呼女主人「芬姐」。得哥之名來自他得理不饒人,芬姐的由來原是「分解」,盡管男主人講得頭頭是道,女主人見招拆招,三兩下就將他的道理分解掉了。

我建議男主人將他的Vlog名稱改成「得哥芬姐」,點閱率與訂閱率一定會大為增加,趕超那些網紅。

攝影大師夫人的廚藝是有名的精湛,尤其精通各式點心,這次她帶來黑白巧克力餅和麻糬,剛擺上桌就立刻被一搶而空。

上一篇:去麻省理工吃烤魚

下一篇:2022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