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08:00:08其石山人

四菜一湯

副標題類委屈、類幸福

與好友們已經兩三個星期沒相聚,感覺像有許久沒見到似的,甫一照面,攝影詩人就脫口而出:「好久不見。」

週二中午先去利苑飲茶,現在物價火箭般垂直高漲,點了一碗特價(相當於台幣250元)的臘味飯,掀開蓋,白飯上舖著薄薄小小的兩片香腸和兩片臘腸,好似日本國旗圖案,旁襯一根青江菜。結帳時,每家(夫妻兩人)均攤加幣49元,折算台幣1,118元。

餐後,陰天微雨,大家撐傘去逛鹿湖公園(Deer Lake)。昨天合唱團前團長才po出〈鹿湖遇熊記〉影片,我們也在湖邊小徑看到插有小心野生動物告示牌。提醒攝影詩人:「有熊不要過去!」她卻快步往前,邊走邊回答:「就是可能遇到熊,才要子過去看啊!」

 其他多幀風景照片附於文末,歡迎觀賞。

賞完花園,大伙進到活動中心,各自買杯咖啡,圍坐聊天。好友員外夫人抱怨起老公什麼都不幫忙,家事都她一人承擔,辛苦勞累。在院子裡忙園藝,看已經四點鐘,還要立刻趕回廚房準備晚餐。每頓飯都要做四菜一湯,偶爾只燒了三盤菜,員外就皺眉發問:「怎麼少了一道菜?」

員外大呼冤枉委屈,向大家說,他有洗碗、拖地。但實情是當他想做的時候,往往已被老婆先搶著去洗、去拖了。

我說員外是「委屈且幸福著的」,抑或是「幸福著的委屈」。

攝影詩人則引用現在最夯名詞,稱之為:「類委屈、類幸福。」

好友肯特說他家也是四菜一湯,不過都是他燒的。肯特太太則說有時看他辛苦,向他說今天只做三道菜就好,但他仍堅持要做出四菜一湯。

我太太說,我們家僅一菜一飯,最多兩菜。像今日晚餐,就只一菜一麵:一個荷包蛋加一碗泡麵。

 

上一篇:山海情 半日遊

下一篇:漫步 固蘭湖島

(悄悄話) 2022-05-17 08:24:23
Camille 2022-05-17 07:47:55

https://mypaper.pchome.com.tw/dvleezm/category/3/0

剛剛發現有武俠小說耶!趕快來通知山人

版主回應
謝謝,已趕快前去閱讀! 2022-05-17 09:25:02
Camille 2022-05-09 14:49:32

剛剛發現山人
改了新聞台簡介
當起了陶淵明的詩迷

版主回應
讀到你那篇介紹陶淵明《讀山海經》其一的格文,陶淵明描寫的很類似我現在的生活情形,所以借來一用。

感謝你!
2022-05-10 00: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