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08:24:33其石山人

群體免疫

加拿大新冠疫情十分嚴重,衛生官已公開宣佈每天的確診數字不準確,實際數目應該乘以五。例如好友攝影詩人與夫婿都得了新冠,但他倆沒有去報告,因症狀不厲害,也沒有求醫看診,官方根本不知道。目前卑詩省每日約兩千確診,實際狀況是每一天傳染上萬人。全國則每天受感染十多萬人。清零根本不可能,不得不往群體免疫方向繼續走下去。

上星期四到超市買菜,順道買了三個日式丼(donburi)便當,去和兒子共進午餐。發現因為物價飛漲,店家把雞排和鮭魚都裹上麵粉炸過,讓東西看起來好像沒有變小,其實份量縮小不少。便當盒是小型的,白飯、一片肉、兩粒煎餃、兩條小素春捲,一個便當要價加幣10元(按照現在的匯率,相當於台幣220元)。

兒媳婦的公司也有一位同事感染Omicron,是出現症狀後就診檢測確定的。公司規定其他所有員工仍然必須正常出席上班,無所謂「居家隔離」政策。除非有症狀並確診,開有醫生診斷證明,才能請病假。

從聖誕節以來,大雪大雨,沒機會團圓。直到上週末,兒子叫了鳳鳴粥麵的點心外賣,全家一起坐下來吃頓飯。再過來,又只好各自在家避疫一陣子了。

卡通造型的流沙包,白色的是雞蛋流砂包,紫色是芋頭包,綠色為抹茶包。

(悄悄話) 2022-01-24 20:47:26
(悄悄話) 2022-01-24 12:41:39
(悄悄話) 2022-01-23 2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