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11:15:58其石山人

繼續~斷~捨~離

本來以為無須再去維多利亞街捐物資了,沒想到東翻西找,又跑出一堆東西。這一次把可拆裝組合的人造聖誕樹、樹上吊飾、聖誕燈串,沉重重的一大箱,加上一箱電影DVD光碟(主要都是英文電影),以及大張的加拿大各省風景海報(其中一張是尼加拉瓜大瀑布上有彩虹)和一袋書本,滿滿塞進車後的行李廂,再開過去一趟。

因為門口附近的街邊停車位已滿,只好不熄火閃黃燈暫停在店門口的公車停車位,把東西搬下車,放在行人道。我想開去巷子裡找位置,再回來和太太一起搬進去。沒想到太太突然像個神力女超人,一個人就把那大箱重甸甸的聖誕樹搬進店內。我車還沒開出街邊,她就把東西全拿進去了,跑回來上車,但結果是腰背又有些痠疼了!

太太總結了一下,我們開去各處「捐、送、回收」的車次,至少已超過12次以上。捐、送、回收的東西,也占了一間臥房的一半有多,或是一個20呎貨櫃的一半以上。

1992年從台灣移民來溫哥華,把台灣家裡的全套沙發、紅木椅搬了過來,那次也用了超過一半20呎貨櫃的容量。

沙發用了二十多年,中間換過一次面布,後來布料坐薄磨破了,但內裡的泡棉仍彈性完整無損,可見當時台灣傢俱業用料實在。在上次搬家時送給收舊貨的人,本來他們說是來收買舊貨,但最後推說等於幫我們清掉不要的東西,裝滿了兩趟皮卡,分文未付。

酒類介紹:::約翰走路黑牌12年蘇格蘭威士忌JOHNNIE WALKER®BLACK LABEL®約翰走路15年封-蜜雪莉桶調和純麥威士忌700ml |酒條通洋酒全台最大連鎖專賣店-全台地區買酒最便宜軒尼詩(白蘭地)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們把家中藏酒(威士忌、紅白葡萄酒、包括一瓶軒尼詩Hennessy白蘭地)也全數奉送,他們竟還問:有沒有香菸可一併相贈? (真的是:人心不足,得隴望蜀!)

回程又順路去權記買餐,這次買一大三小和一小盒醃蘿蔔,比前幾天的兩大兩小便宜一點,上次28加元,這次才只加幣26.8元(相當於台幣598元)。

加上自家燙的青菜,我們全家吃了兩頓才吃完。上回不是說這家的特點在「俗又大碗」,饌不求精。 這次兒子說他們的菜好像變好吃了耶!? 也許因為兩年避門窩居避疫,沒有去餐館外食,把味蕾的品嘗能力都變差了。

其中有一道紅燒肉,豬肉的腥味很重,極可能是北美萊豬!!! 特此註記,下次千萬不要再買此菜餚!

愛馬氏 2021-07-29 02:22:20

現在在台灣也有到府收購老酒,在網路上賣東西或贈送東西可採寄送也可採面交

版主回應
搬家一團混亂,所以沒去仔細規劃這些事情。現在仍然滿屋零亂,到處堆滿大大小小的紙箱。太太才問過,上次搬遷好像沒這麼多東西,都是怎麼跑出來的? 大概年紀大了也有關係,腦中混亂,不清楚怎麼收納才好,又翻出同類物品時,卻忘了先前收放在哪個箱內,東塞西塞,搬過去後,可能又是堆在那裡,根本忘了這些物品的存在,一輩子也沒拿出來用過。

大件物品會寫在箱上,塞入空間的小東西,又雜又亂,不可能細寫。只有不斷提醒自己,搬入新址以後,一定要排時間,定期分箱翻看。太太説,若到時又是幾年都沒用到,那時不管新舊,乾脆捐掉也罷。總之能精簡就精簡,省得以後被後人嫌。
2021-07-29 04:04:43
愛馬氏 2021-07-27 22:47:58

台灣這邊有網路APP可用,可Po在網路上拍賣或贈送想要的人,道兄您可試試

版主回應
溫哥華這裡也有華人網路可po拍賣或贈送消息,但一則日期急迫,二則不想陌生人上門來東看西看,所以沒有進行。

九年前搬家曾po過,一台新買不到幾個月的電視機,原價加幣1000元,遍問朋友(低價出售,後來甚至說免費贈送),無人有興趣。最後po網賣出,記憶中大概只原價一成就賣了。

也引來說是收購舊貨的人,把櫃子、沙發等傢俱和舊款全套音響全扛走,但三講兩講,說他們也幫我們清除了一些不想要的東西,若託人載運去垃圾場也需付不少錢,互相兩抵,分文未給。因我們不喝酒,還乾脆把以前陸續收到朋友贈送的白蘭地、威士忌、葡萄酒不少瓶,全沒開瓶過,一起送給他們。

本來也可來場Moving Sale,從前一位朋友轉移民美國,我們去幫她做Moving Sale,那一天生意極好,有位來看東西的台灣移民,別的沒買,倒把房子買走了。

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不准進行這類garage sale活動。
2021-07-28 12:14:13
愛馬氏 2021-07-26 22:20:13

2012家中老母走了,我就是整理遺物的人,就是道兄所說的那樣子,最近我岳母3月9日走了,整理遺物也是一堆,如道兄這般先自己整理,也是好榜樣!只是真的要斷捨離,太困難了!難放下

版主回應
確實很困難,幸好搬遷這件事除了是促成斷捨離的動機,並因為將來居住面積僅有現址一半,必須盡量精簡,否則「塞」不進去。

我太太的標準是,只要已有幾年沒用過、用不到的東西,不管新舊,一律捨之。可捐的捐,能送的送(還必須人家願意接受,朋友們也都年紀大了,能不繼續堆積就不堆積),可回收的回收,真無法可施的,想辦法丟棄。為什麼還需想辦法,因為不能亂丟,政府有規定,違法會受罰。

譬如家藏一把快五十歲的老古箏,無處可送,體積太大放不進垃圾回收桶。還好今天一位朋友願意接受,趕快開車送去給他。他會彈吉他,沒彈過古箏,但想試一試看。
2021-07-27 03: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