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3 11:02:41其石山人

舊照往事

整理相簿,既要斷捨離,最先削減的就是沒有自己、家人、親友在內的相片。於是這幾張照片就被取出,趁在撕毀紙本之前,留下個影像記憶。

加拿大食品展覽,最大特點是最前面這個超大楓葉形狀、以楓糖漿為原料烘焙成的楓糖餅乾。

通常公務活動我不會帶照相機去,偶然有些照片,都是負責攝影的同事拍的。原則上拍照的對象以高級領導為主,用於新聞發佈。雖然我是實際操辦人員,但屬於幕後工作,同事基於友誼,在底片有剩時,才幫我拍一張留念。

這一次不曉得為什麼,竟然自己帶相機去拍照,才有了這幾張相片。

在加拿大服裝設計師的時裝秀最後,Miss Canada 和 Miss R.O.C. 一起牽穿著展出時裝的小朋友上台謝幕。我曾陪同這位加拿大小姐到台灣北中南主要城市出席加拿大節活動,她平常時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大女孩,上台化粧才顯出美艷。點擊以下連結,可以看到她的素顏照:

加拿大小姐

另外也被斷捨離的是這個封套:這是我更早時在茶葉公司任職外銷經裡,接待我們公司這位海外代言人,當時的性感紅歌星珊曼莎,她的歌上過英、美、澳熱門歌曲排行榜前幾名。這個封套內裝她的簡介資料,在記者會發給記者們用的。有關她那首排行榜名曲,請點擊以下連結前往:

Touch Me - Samantha Fox

這些都是以前辦過的大型活動回憶,雪泥鴻爪,該捨當捨,就對這些原本留著做紀念的物件說聲 bye bye 了吧!

上一篇:往事只能回味(3)

下一篇:銜頭稱呼

雷爸 2021-06-14 10:38:29

雷媽在四年前退休時已經將她相關專業的書籍,期刊,論文集,研究計畫分別送給學校圖書館,系辦或研究生.
四年過去了,雷媽開始整理儲藏室,廚櫃,衣櫃,書房的照片,卡片,紀念品,進行中和孫女一起回溯這些點點滴滴的小故事.
這也是疫情期間,在家裡整理時,斷捨離外的另一種傳承親情的意外收穫吧!

版主回應
我們清出五、六大綑洋裝書本,幾乎都在如新狀態。送去本市圖書總館捐書,但不幸因為疫情,他們拒收,要我們改拿去回收場當紙類回收。

本來怕他們不收中文書籍,沒有帶去。現在情況如此,更只有全當回收廢紙了。
2021-06-14 12: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