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13:00:34其石山人

:'-( 連外賣都「漲價」了 :'-(

今天中午難得晴天,雖然有點冷,而且風又大,還是出門走走路。最近溫哥華疫情趨重,並且根據模型推測,變種病毒即將爆發肆虐,BC省政府昨天宣佈將居家禁令無限延期,因此只能繼續在住家社區裡繞著圈走。上圖是隨手用手機拍攝的北邊遠山,還有空中一道像閃電形狀的雲,很是特別。靠左凸起的那座雙峰,是溫哥華有名的「獅子門山」(Lions Gate),因形狀類似兩頭分別蹲坐於門前左右的獅子而得名。

中午買外賣的韓式餐盒當午餐,有三個重大發現:

1. 牛腩肉塊的數量明顯地比以前少了。

2. 竟然要加收「自取費」。(我們通過送餐平台下訂單,那樣能享受折扣;以前自取不用交費,但現在送餐公司卻要收一筆所謂的「自取費」。)

3. 送餐公司抵算的獎勵點數調高了。(以前積滿一千點就有獎勵,現在則需要一千兩百點才有。)

總之就是「減量又加價」!

昨天才看報紙新聞,說因BC省政府對送餐公司向餐廳收的佣金設了上限,不准超過15%,本地一家老外送餐服務公司就改向消費者悄悄地加收了一筆 BC Fee (中文譯做:卑詩費)。

我們用的都是華人送餐服務公司,沒想到也巧立名目加收費用了。

上一篇:感謝有你相伴

下一篇:斷捨離 - 鋼琴篇

楊風 2021-02-08 07:56:55

苦中作樂
真好


早安
祝你有個快樂的新年

版主回應
疫來不知牛年屆,市面毫無新春意。

疫情下加拿大封國、封省、封城、封區,就如一位師姐說的,感恩上天,現在哪裡也不能亂跑,正好是靜下心來學佛法的時間。

也祝你新春快樂,新年平安健康如意!
2021-02-08 08:29:46
Justy 2021-02-08 05:02:59

真的很多費用這裡那裡的加....但是如果不想出門的時候就很方便啊~

版主回應
他們都悄悄地就自己這裡加、那裡加,才隔不到兩天,下訂單後才突然發現怎麼收的錢變多了!

連自取都要被送餐公司平白加收一筆「自取費」,有點ooxx。當然啦,送餐平台不喜歡客人選自取,那樣送餐員赚不到錢。只是這「自取費」會不會分給送餐人員?還是被送餐公司完全私自吞掉,不得而知。
2021-02-08 07:34:39
(悄悄話) 2021-02-07 18: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