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12:32:46其石山人

疫起 吃外賣

新型冠狀病毒已翻譯內容- 英屬哥倫比亞省

隨著秋去冬來,氣溫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愈發嚴重。有人說這是第二波、第三波,也有人說根本就是一波,第一波一直沒有停息、從沒過去,而不是一波波地來。

衛生專家早先就說過:死亡的十二月。加拿大疫情模型推算,十二月每天感染人數將升至萬人以上,若大家不能節制,最糟的情況是每日新增患者可達六萬人。

東部的安省和魁省本來就很嚴重,現在更嚴重。亞伯達省也日增千人以上,狀況緊急。

BC省從每天確診數一百多例躍升到七百多例,偶爾跳上九百多人。政府終於下了戴口罩命令,規定進入室內公共空間一定要戴口罩。但又不敢嚴格執行,衛生官說若有人覺得自己有原因不適合戴,不須提出證明,我們就相信他,不要去質疑,也不要去勸說人家戴口罩。

按照人口數目的染病比率,BC省是魁省的1.5倍、安省的兩倍。

以人口數計的嚴重程度比率:緬省>沙省>亞省>BC省>魁省>安省。

BC省的「封城」限聚令要求大家只在自己的社區活動,不要出社區。規定非直系親屬不可進行任何聚會,網上有人貼出影片,警員在餐廳每桌(也就只兩桌,各有一對客人)檢查證件。違反限聚令是要罰鍰230到2300元加幣的。

除了買菜,我們足不出戶。蔬菜水果不耐久藏,每週總得去超市採買新鮮蔬果。可是超市一間一間地淪陷,從外圍城市逐漸侵入,常去的一間老外超市有職員確診。今早去了趟 Costco,又恢復場內人數限制,門外排著長隊。

哇! 12月1日剛看新聞,驚嚇發現:最常去的華人超市也有後台職員確診,此人最後上班日期是11月23日。我在23日和30日這兩天都去買菜過! 新冠不是遠在他鄉的事,根本就在身邊呎尺之處!

外賣還是持續在買,離家5公里內的幾家餐廳吃膩,開始拓展到7公里和9公里範圍。每差一公里,送餐費多兩元加幣。

宮保蝦仁回鍋肉烏龍綠茶

台式排骨飯海鮮炒麵,左下的番茄魚板則是自家煮的菜:

煎餃也是自己燒的菜:

三款不同的烤冷麵,是將天津煎餅果子的餅皮切段,加料炒製而成:

麗晶廣場的排骨便當

大統華超市的兩菜便當:蘿蔔牛腩麻婆豆腐

旅人 2020-12-03 15:40:13

台灣疫情還好
沒那麼緊張

謝第一推荐紅樓修剪指甲
午安安

版主回應
加拿大的白人對病毒沒怎麼放在心上,尤其年輕人趁不能上班、上學,正好大家聚在一起玩樂,所以疫情一直斷絕不了。冬天本來就是北美呼吸道疾病高發期,因此就又嚴重了起來。

閱讀你的詩作,文中充滿對母親深濃的思念,心裡很是感動。
2020-12-04 07: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