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 08:59:20其石山人

跨省緊急送院 帳單需21年攤還!!!

New non-emergency ambulance service won't require bilingual crews | CBC News

旅行醫療保險 很重要!

【星島綜合報道】安省居民Madelyn MacNeill 今年夏天在新斯高沙省(Nova Scotia)探望父母時,需要緊急送到醫院去做手術。

她也沒有想到,在回到安省幾周後,收到近1.3萬元地面和空中救護運輸費用帳單。

AirCARE1 Canada Air Ambulance Service - AirCARE1

27歲的她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說:「當我打開帳單時,非常震驚,下巴也幾乎掉下來,我負擔不起一次償還這筆錢,這使我很困惑。」MacNeill後來得到一個50元的免息還款計劃,她估計要21年才能還清這筆錢。

這對任何跨省旅行的人來說是一個警示,特別是在疫情期間。MacNeill說,她有安省的省內醫療保險,也有通過工作獲得的保險,但從未想過自己在加拿大另一個地方會需要旅行醫療保險。她說:「每次出國旅遊,我都會購買旅行保險,但說實話,我從來沒有想過跨省旅遊會需要旅行保險。我一直以為在加拿大,我們有全民醫保。」

在另一個省使用救護運輸服務可能會非常昂貴。省民使用地面救護車的費用從最低的安省45元到最高的亞省385元不等。緬省現在已將費用降到不超過250元。

新斯高沙省的收費最高:非該省居民的地面救護費為732.95元,省民的費用是146.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