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07:19:16其石山人

My Love Story

弹钢琴的女孩图片_弹钢琴的女孩素材_弹钢琴的女孩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格友愛馬兄提出難題,他說:「山人的戀愛史一定非常有趣!期待...

其實以往我已曾陸續披露了一些,散載在幾篇文章當中。格裡的貼文實在有點多,很花了一點時間回顧,終於捋了出來。再按照發生的時間次序,排列如下,大家可以點擊篇名(藍色字)進入觀看:

【前奏】

我那位同學白俠客高中時曾這樣比較他自己、我、及另一位 S 同學的「多情」。

白俠客自己:同時對很多女孩有感情。

S 同學:一次只對一個女孩多情,維持兩三年,就另換向別人多情。

而我則是:一生只對一個人多情。

除 S 同學之外,我倆都沒女朋友,最多只在交筆友。白俠客又不會看相,不知如何有此結論?後來的發展證實他觀察得十分正確,那時卻一點也看不出白俠客具有識人之明。子曰:「以貌取人,失之子羽。」此之謂也!

【序幕】

與我太太相識在高三寒假,農曆大年初二,在西門町看電影排隊買票,她和同學排在我前面,就這樣結識的。 

我不是故意搭訕她們,而是急著要去接一位初中好友。他媽媽不准他出門,因放假以來,他都不在家好好唸書,天天跑出去玩。他說已經和我約好去看電影,他母親覺得我是好孩子,跟我出去可以,但必須我去接他,讓媽媽親眼看到是我沒錯。 

當年戲院在放映前一小時開始售票,若等我買到票,再走去他家,一來一回,會誤了至少十幾分鐘的電影看不到。因此我託我太太她們買票,她們當時想我一定是去接女朋友,熱心答應幫忙。

我們看的電影是桃樂絲黛演的以下這部《春眠不覺曉》:

 Where were you when the lights went out?

她們那次原本想看賣座最紅的《魔鬼兵團》,可是那一片早排了一長串人,因此改來看旁邊戲院的電影。

兩個男孩同時認識兩位女孩,誰該追誰?我和好友談好由女生決定。於是約她倆一起去看《魔鬼兵團》,到時我留下排隊,好友則說要去書店,看誰願意留下陪我,誰一塊去書店?

結果我太太沒來,只有我「乾妹妹」來。她和我好友一起走開,留下我單獨排隊。

魔鬼兵團The Devil's Brigade @ 舊時代的老電影:: 痞客邦::

好友和我乾妹來往了半年,那年暑假好友參加學校的三天露營活動,期間乾妹妹約我出去見面,我以為她是想探聽好友的情形,前往赴約。

乾妹妹聊了一些她從前的戀情,也問起我剛認識的那位高職女生。話題談到她曾喜歡過哪一位男孩子,這時我好玩地問她:「那你現在喜歡誰?」(為好友問的),沒想到她竟回答:「現在我喜歡的是你。」

那時太年輕,如果當她在開玩笑(可能真的是開玩笑),哈拉一下,可能就過去了。但那是人生中第一次有個女孩說喜歡我(一直到現在仍然是唯一的一次),所以我就暈船了。

後來有次和乾妹妹在西門町喝咖啡,她要弄清楚我和那高職女生的發展情況,於是發生了這件:

 我發生過最糗的事

這位高職女生及乾妹妹的事情寫在以下這篇裡:

 MLS番外篇

過了一年,乾妹妹突然託我太太打電話給我,說她只是把我當哥哥,然後就把我拉黑了。

她倆是閨蜜,我太太清楚我們之間的事情,因此她很同情我。那陣子幸虧有我太太陪著安慰,所以那時毫無失戀的痛苦。起初是一群人出遊、逛街,漸漸才有兩人獨自出來的時候。

以往沒有多少接觸,現在相處較多,我對太太深有好感。某一天在約好的地點等人,她穿著襯衫白長褲,一手插在褲口袋,另隻手遮在眉前,遠眺看其他人來了沒。陽光亮麗,灑在她身上,我都看呆了。

兩人開始交往,一些情形寫在這兩篇文裡:

 往日情懷

小紙船

戀愛的道路並非平坦順利,波瀾跌宕、有分有合。甜酸苦辣、喜怒哀樂,所有的情緒都因她而起。宿舍裡睡我上舖的同學也失戀了,他翻來覆去、長吁短嘆、睡不著覺;我也無法入眠,兩個同病相憐的人一起站在門前空地,看了一晚過往的車燈。

 為誰風露立中宵?

畢業服役抽到「金馬獎」,當時我在衛勤學校受訓,全師先已出發去馬祖,結訓後我獨自搭軍方交通船去東莒歸隊,與太太離情依依,寫在此文內:

 離情

在大一向太太告白的時候,說她是我的唯一,請她等我,大學、服役、就業,需要等六、七、八年以後,才能結婚成家。雖然中間有著波瀾起伏,我倆終成眷屬。從在豪華戲院認識她的時候算起,已經在一起過了五十多年。

 金座上的紅寶石

年輕時在路上看到白髮兩老攜手併行,我倆很羨慕,希望將來也能夠如此。幾十年以來,我們牽手同行,一生一世我都不放手。

心耘 2021-06-27 00:03:56

太棒了!
真是浪漫!
也很動人!

版主回應
是前生註定事,照我外甥算的命理,我欠妻債。另一個想法,我倆是約好今生一起來修行的同修道侶。 2021-06-27 11:51:58
(悄悄話) 2021-02-09 15:22:51
陳跡 2020-12-04 08:42:07

沒有顧忌
是因為我認識的人
都不知道我的新聞台啊
我的網路世界和現實生活是分開的
所以可以暢所欲言
想像我的學生看到整天念他們到底還要不要讀國文的老師竟然在寫二夜情砲友壓寨小甜心
那我心臟也沒法負荷的

版主回應
諸法皆空,所以能夠自由自在! 2020-12-04 10: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