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12:48:38其石山人

故紙堆裡有故事

How to Organize Your Self Storage Unit - Delta Self Storage

幾經搬家,很多東西都收藏於大大小小各型紙箱,堆放在一間房間內。有些移民時由台灣帶過來的物品,到現在都三十年了,還在箱子裡,從沒有拿出來用過。

退休後,考慮住家down size問題。太太催著我趕快清理那些紙箱裡的東西,該捐的捐走,該丟的丟掉,該recycle的送回收,實在需要的才保留。總之,就是要「斷捨離」。不然以後搬到公寓,哪裡有空間可收留這些物件!?

  大12開黃牛皮公文封公文封紙袋/一包100個入(定150) 牛皮紙公文封-比標準信封再大一點-文-momo摩天商城

前幾天從箱子裡翻出一個牛皮紙袋,裡面是幾張缺角破邊的發黃紙頁。

硬不下心一丟了之,看了一下。哈!在〈少年寫作夢〉那篇裡寫過以前想寫小說,這裡面就有剛寫了個開頭的武俠小說原稿。

少年寫作夢

還有幾張撕下的日記,記載搭船出發去外島那天的事,就是這篇:

離情

次日一早交通鑑開到西莒外海,我先換搭漁船,然後再改搭舢舨,在東莒沙灘上岸。上岸的情節和感覺寫在下文裡:

服役時的靈異事件(1)

還有一次坐火車時看到的當天剛被捕捉的可憐猴子故事:

一對小猴子

武俠小說是在東莒服役時開始寫的,構思的內容包含武俠、歷史、間諜臥底等等。不過時間過去太久,工作以來,寫作風格和能力被職場完全強扭改變,不可能再去寫小說了。也許哪天整理一下舊稿,裁剪出個短篇吧。

上一篇:一對小猴子

下一篇:愛的謳歌

陳跡 2020-10-28 17:35:23

我也有那種筆記紙
可惜搬家全丟了

版主回應
從服兵役時養成的習慣,口袋裏裝著紙和筆,隨時有空就拿出來寫兩句。那時是為了和老婆寫信,而軍中很難得有一段較長的空閑時間,只能盡量利用每一小段空檔,等寫滿一整頁(雙面),就貼上郵票寄出。

退伍回台上班,仍保持口袋中有著紙和筆,很好用。不只隨時記載必要事項,在與外國來的客戶交談時,遇到我發音不正確、或聽不懂對方說的那個字,掏出紙筆,書寫出來,一目了然。有位老外稱讚我的英文比老總好,總經理很不服氣,後來老外解釋和我溝通比較容易,原因就在有紙筆輔助。
2020-10-29 0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