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13:28:52其石山人

夏天裡過海洋~~寶雲島


自從年初發生疫情以來,好友們關在家裡避疫,憋都憋瘋了,急著想外遊透氣。上週zoom上聚談就說要出去玩,他們想到的地方是北溫外海的寶雲島(Bowen Island),需要從馬蹄灣(Horseshoe Bay)搭渡輪過去。

這週的聚談主題恰巧是講《寶雲頌(點擊以下連結可前往觀看:)

無所從去,也無所從來

以前我一直把Bowen Island唸成“柏文島”,上網一搜,已經有個譯名『寶雲島』,週一談寶雲頌,週三就去寶雲島,還真湊巧!



我們已和牙醫約診,日子衝突,所以這次無法和大家一起去玩。不過從前曾經去過這個島,坐船去的,但此船非彼船,他們搭的是將汽車開上船的渡輪,而上次我坐的是小型遊艇。

挖出舊相簿,2007年五月,那時剛學靜坐不久,是教我們靜坐的徐老師發起,我們三位最早跟她學的學生,還有兩位新朋友,乘坐徐老師一位伊朗朋友的遊艇出海一日遊。


和好友們這次去的不同,他們開車去,能夠全島跑透透。那一次我們開船去,上了岸全靠雙腿,只能在碼頭附近範圍走動。

水上人家住的船屋

中午在海邊一處公園的涼亭裡吃自帶的三明治午餐,然後再上船開到外海,拋下兩只抓螃蟹的鐵籠,裡面各放一隻大雞腿做誘餌。晚餐說好了,就吃伊朗式煮法的生鮮螃蟹大餐。


朋友們陸續下海游泳,玩了一陣水,回到船上,拉起籠子,嘩~~~~~~空空如也,不僅沒抓到半隻螃蟹,連原來放在裡面的大雞腿也被吃掉不見了!

這下慘了,船上別無他糧,開回溫哥華又太晚,回去再吃就變成吃宵夜,而不是晚餐。


遊艇碼頭

最近能吃到飯的地方,仍然是寶雲島。重新開回島上的遊艇碼頭,上岸去找餐廳,誤打誤撞,竟進到一個觀光景點:道格摩根的酒吧及餐廳 (Doc Morgan's Pub & Restaurant)。

太太看著老照片,問我還記不記得吃的是什麼?

嗯 ~~~,that is a very good question!

前兩年出去旅遊,搭好友小彼得開的車,每天早上一上車,他總愛問我們昨天午飯吃什麼?不要說昨天午餐,連晚飯都不一定記得起來啊!

答不出來,那就被他拒載趕下車。真感謝他的好心,怕我們有老年癡呆,每天激勵我們鍛練記憶力。

那 ~~~ 究竟在那家景點餐廳點了什麼來吃?我只敢保證絕對是西餐,想吃中餐門都沒有,但~~~ 呃 ~~~ 13年時間真是太久、太久了,當年又沒有拍美食照的習慣,怎麼都想不起來!


從海上回看餐廳

上一篇:雨中涼麵

下一篇:羅伯特本拿比公園

(悄悄話) 2020-08-06 14: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