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07:43:58其石山人

心安才會身體平安

「meditation cures」的圖片搜尋結果

心安才會平安

很多練生命能的學友,有些人效果很好,病痛立除。有些人卻不知為什麼,生病的現象一再反覆發生,斷不了病根。

像柯老師自己,當年他千里迢迢跑到貴州的貴陽市去找如本老師,原來對生命能也半信半疑。他去到貴陽的時候,如本老師剛好去了外地。柯老師只拿到如本老師寫的書本,回旅館邊讀邊等。他照著書上講的,自己在旅館裡靜坐練習,很奇妙的,困擾他多年的胃潰瘍病痛竟然消失了。

他開始追隨如本老師習練生命能,但只要他在向別人說起自己以往胃痛經驗的時候,胃就會又開始痛起來,需要靜坐調理才能平息。

後來觀察了很多可以完全斷去病根的學友,發現這些人都比較單純,不會胡思亂想,學了生命能就這樣一路學下去,改變了自我的表現,從此原來那個自我就不見了,所以原來的病根也就斷了。

柯老師終於領悟出來,並且得到如本老師證可,那就是「病由心生」,心結一定要打開,效果才會好。心一安定,種種狀況就都消失了;只有自己心安,身體才會平安。

干擾是自己心裡不安定而產生的,心亂而起的妄想、妄念。也就是自己內心有分別、有執著、放不下,而起了對自己的干擾。

無念、無相、無住,連好的念頭都不要去執著。執著於好的念頭,仍然是一種干擾。

「meditation cures」的圖片搜尋結果

私我與疾病是孿生兄弟

放下自我,一旦無我,當下就得解脫。病不好是病根心念沒除,一旦除了,就能自在清淨、清涼。

什麼東西都要看得淡泊,放下,什麼都不去執著。

禪定不是消除疾病,而是在埋心、埋我。如果禪定時一直想著病痛,當然無法萬念歸一,更不會一念歸○。

一坐下來,通通不去管他了。只唸六字真言,除了六字真言,沒有別的念頭了。

禪定要努力去忘我,竅門就是要忘,忘我、忘病,幾分鐘病痛就沒有了。

在生活中不斷去發現自我,把它埋掉。這樣去認識自我,真正了解自我的危害,長痛不如短痛,再痛苦也要去埋掉自我。

病根:我們的病、我們的煩惱,都來自私心。一有私心就有煩惱,一有煩惱,我們的身體就會出現病痛。能夠埋除私心,就是除了病根。

「meditation cures」的圖片搜尋結果

誠摯推薦閱讀:  禪定要語 (點擊可前往,內有六字真言正確讀法。)

靜坐的方法,請參閱: 靜坐的方法與步驟

上一篇:最快樂的時光

下一篇:另類療法抗疫

Camille 2020-11-17 20:45:5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0g3epPz58M

版主回應
脈輪和能量。

我學的生命能講「無念、無相、無住」,偏向「禪宗」的說法。不去關注光和脈輪,那些屬於形相的範圍。

「無」的意思是「不關注、不在乎、不執著」,有和無都不計較,有等於無,最後達到沒有念頭、不起念相、對所有念相都不執著,也就是進入《心經》上說的「空」,與宇宙本源大統一能量場融合。

可藉由吸收宇宙本源的能量來調理身體,達到健體康復的目的。也能藉導引宇宙本源能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健體康復。

當然這只是副作用,主作用是開悟,歸本返源,涅槃寂滅,安然自在。

你會有興趣嗎?可以參考:
http://blog.sina.com.cn/u/3759218512
2020-11-18 06:35:21
mi ya ko 2020-03-10 19:05:45

修心也是訓練身心健康的一種方式

版主回應
心生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

息滅妄心,不起心動念,沒有恐怖顛倒幻想,五蘊才能真的皆空。
2020-03-11 03: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