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14:19:06其石山人

58度‧消毒殺菌

從去年12月起,聖誕節、元旦、春節,大家都沒有聚會。再加上有些好友回台投票,返回溫哥華後先自我在家隔離兩個星期。這麼久沒見過面,實在耐不住,好友邀約到他家去聊聊天、唱唱歌。

既在北美,太久沒見,一見面就先來個擁抱禮儀。大家互相都抱過了,圍著餐桌坐下開始傾偈。談過新冠肺炎在溫哥華和全球疫情狀況,又說起台灣這次選舉,......。

“新加坡郵輪港口”的图片搜索结果聊著、聊著,有位朋友談起去年底的亞洲遊輪之旅,真好家在,在他之後的那一班船期就上了新聞版面。而且他在船上遇有一對湖北來的夫妻,彼此相談甚歡。

攝影詩人說那不夠恐怖,他們家才剛接待過武漢來的親友。聽此一說,想起剛剛才互相擁抱過,大夥兒不禁身軀一抖,往後一縮。


詩人解釋,這些親人就在武漢封城之前赴台旅遊,現在變得有家歸不得,只好繼續到處往願意接納他們入境的國家「旅遊」,他們那一群人中有去泰國的,而他們則選擇來加拿大。

幸好都是已經過了兩三週而沒事的人,大伙心中略寬。


女主人見大家忡忡不安,於是拿出一瓶58度高粱酒,說攝氏56度就可消滅病毒。這瓶酒是58度,絕對能
讓大家消毒滅菌。


當然,守酒戒的人不能喝,要開車的人不能喝,所以除了好友約翰(拿大杯者)以外,其他只有女士們能喝了。幾杯下肚,大家方覺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