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07:58:53其石山人

關於健康靜坐的8件事

Nccih徽標
    美國國立替代醫學研究中心

靜坐是一種身心鍛煉方法,在增加鎮靜和身體放鬆、改善心理平衡、應對疾病以及增強整體健康狀況方面具有悠久的歷史。已經進行了許多研究,以研究靜坐對多種情況的幫助,例如高血壓、某些心理障礙和疼痛。大量研究還幫助研究人員學習了靜坐如何發揮作用以及如何影響大腦。

「chair medit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關於科學對健康靜坐的評價,有八件事需要了解:

  1. 1. 對於患有癌症症狀和治療副作用的人,已顯示出靜坐等身心療法可幫助緩解焦慮、壓力、疲勞以及一般的情緒和睡眠障礙,從而改善他們的生活質量。綜合腫瘤學會的循證臨床實踐指南建議靜坐以及其他身心方法,作為減少焦慮、情緒障礙、慢性疼痛和改善生活質量的多學科方法的一部分。
  2. 2. 有證據表明,靜坐可以降低血壓。美國心臟協會的一篇文獻評論和科學聲明表明,證據支持靜坐作為輔助或補充療法以及降低血壓的標準療法。
  3. 3.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基於靜坐的計劃可能有助於減輕更年期的常見症狀。2010年對科學文獻的評論發現,瑜伽、太極拳和基於靜坐的計劃可能有助於減輕更年期常見症狀,包括潮熱的頻率和強度、睡眠和情緒障礙、壓力以及肌肉和關節疼痛。
  4. 4. 有適度的證據表明靜坐可以改善焦慮症狀。2014年對文獻的審查發現,靜坐計劃有中等程度的證據表明焦慮、抑鬱和疼痛有所改善;而對壓力困擾和與心理健康有關的生活質量得到改善的證據較少。
  5. 5. 一些研究表明,靜坐可以幫助腸易激綜合症(IBS)患者,但尚無足夠的證據得出肯定的結論。2013年對科學文獻的評論得出結論,靜坐訓練可以改善IBS患者的疼痛和生活質量,但不能改善他們的抑鬱或焦慮,改進的幅度很小。
  6. 6. 總體而言,沒有足夠的證據來了解身心練習是否能像其他療法一樣有效地幫助人們戒菸。
  7. 7. 沒有足夠的證據支持靜坐治療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ADHD)。根據2010年對該科學的評論,由於針對ADHD進行靜坐的研究數量很少,因此無法得出有關其在這種情況下的有效性的結論。
  8. 8. 靜坐通常被認為對健康人是安全的。


「national center for complementary and integrative health medit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https://nccih.nih.gov/health/tips/meditation

上一篇:為健康與幸福而靜坐

下一篇:見證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