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13:37:10其石山人

靜坐 vs. 度假

研究:15分鐘的冥想與一天的假期相似

根據 The 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 (積極心理學雜誌)最新研究,靜坐冥想和假期似乎有重疊的影響研究發現,靜坐和休假都與更高水平的健康和更高的正念相關。

「這項研究是我和我的同事們進行一項大型研究的延伸在進行這項需要每天參與8週的研究時,一些參與者表示他們將在研究期間的某些時間內離開,」研究作者  Christopher May,他是 University College Groningen 的助理教授  

「然後我們系統地跟踪參與者何時休假,而不是正常的工作或學習義務。這使我們能夠檢驗假期和靜坐冥想對正念,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等變量的相對影響。有趣的是,在考慮這種關係之前,做的工作很少。」

研究人員檢查了40名大學生提供的數據,這些學生使用指導音頻文件每天靜坐15分鐘,進行兩個非連續的2週研究階段。在整個為期8週的研究中,參與者在晚上完成了每日調查,評估他們的健康,情緒和正念。

在參與者進行靜坐冥想的日子裡,他們報告了較低水平的負面情緒,如刺激和更高水平的積極情緒,如感恩。他們在正念的幾個方面也得分更高。特別是,他們更有可能同意諸如『我注意時鐘滴答聲,鳥鳴聲,或汽車經過的聲音』和『我看到我的感情而不會迷失在其中』這樣的陳述,並且更有可能不同意用『我很難找到用來描述我在想什麼的詞語』這樣的陳述。

研究人員在參與者休假的日子裡發現了相似的關聯。

『我們發現只有15分鐘的靜坐冥想與正常度假方面的假日相似。靜坐者和度假者都表示他們對自己的環境有了更高的認識,並且在體驗情感時更加平靜。」May說。
Related image
「假期與更大的幸福感和積極的情緒相關,甚至更低的負面情緒,儘管靜坐冥想也與所有這些變量的有益影響相關。
正如我們在論文中頑皮地指出的那樣,『如果你時間緊迫,請坐在冥想墊上;如果你有更多的時間,那就可以坐在沙灘椅上。』重要的是,這個建議只適用於開始靜坐者的簡短練習; 長期靜坐冥想則已被證明具有更顯著的累積效應。」

結果與先前的一項研究一致,該研究發現靜坐練習優於減少壓力和提升情緒的假期。但是,與所有研究一樣,目前的研究包括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這項探索性研究應該從一開始就設計另一項研究,以檢查靜坐冥想和假期的相對影響。這可能意味著,例如,組織學生參與度假,以便人們在預先計劃的假期之前,期間和/或之後參與。」May解釋說。

「或者,未來的研究可能會在日常生活和研究人員創造的度假環境中檢查參與者。在任何一種情況下,還應系統地探索不同類型的“假期”。離開旅遊度假的影響可能與“住宿”或專注於追求項目和愛好的時期非常不同。」

The study, “The relative impact of 15-minutes of meditation compared to a day of vacation in daily life: An exploratory analysis“, was authored by Christopher J. May, Brian D. Ostafin, and Evelien Snippe.

研究論文所在網址:
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17439760.2019.1610480

Related image
On the other hand,度假去靜坐,效果可能會更好吧 !?
WitchVera 2019-09-12 11:01:44

跟著試試看
希望有奇效發生

祝福 自在安康 中秋愉快

版主回應
歡迎參考置首文章中的那篇《靜坐的方法與步驟》
http://mypaper.pchome.com.tw/ctot/post/1346784042

方法簡單易行,輕鬆愉快,對健康確有好處!
2019-09-12 12: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