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11:20:58其石山人

哈佛研究:靜坐對抑鬱、焦慮有效

哈佛研究顯示靜坐可能改變抑鬱症患者的大腦


April 9, 2018

2015年,有1610萬美國人報告說在去年經歷了嚴重的抑鬱症,經常努力想從令人癱瘓的黑暗與絕望的魔掌掙脫出來。

現在有一大堆治療方法,包括談話療法和抗抑鬱藥物,但令人沮喪的是它們並不適用於每一位患者。

哈佛醫學院(HMS)精神病學講師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MGH)抑鬱症臨床和研究項目的心理學家Benjamin Shapero說:「許多人對第一線的干預措施沒有回應個人認知行為療法對許多人是有幫助的;抗抑鬱藥物也幫助了很多人。但也有許多人沒有從中受益。非常需要替代方法。」

Shapero正在與HMS的放射學講師GaëlleDesbordes和MGH的Martinos生物醫學成相中心的神經科學家合作,探索一種替代方法:靜坐冥想。

Related image
近幾十年來,公眾對靜坐冥想的興趣飆升。
隨著人們越來越普遍接受和實行,已經引起了科學界的關注。有關該主題的調查結果,隨機對照試驗的數量 - 涉及正念的臨床研究的黃金標準 - 已經從1995-1997期間的一個增加到2004 - 2006年的11個,更從2013年到2015年達到了驚人的216個。

研究表明,它可以抵抗一系列身體和精神疾病,包括大腸激躁症、纖維肌痛、牛皮癬、焦慮、抑鬱和創傷後壓力症候。雖然其中一些研究結果受到質疑,因其研究樣本量小或實驗設計有問題。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關鍵領域 - 包括抑鬱症,慢性疼痛和焦慮症 - 一些精心設計和運行良好的研究表明,參與靜坐計劃的患者受益,其效果與其他現有的治療方法相似。

「有一些應用表明證據是可信的,不過這些效應也不是那種驚天動地的天大發現。」Desbordes說:「我們談論的是適度的效果,可與其他治療相提並論,而不是更好。還有一些正在研究的其他事情,初步證據令人鼓舞,但絕不是決定性的。我認為這就是靜坐它現在所在的位置。」

﹝英文原文網址﹞https://news.harvard.edu/gazette/story/2018/04/harvard-researchers-study-how-mindfulness-may-change-the-brain-in-depressed-patients/

上一篇:綠茶 加 咖啡

下一篇:靜坐 vs. 度假

WitchVera 2019-09-04 18:35:15

甚表同意且仿著坐~~
祝福 自在安康 中秋愉快

版主回應
歡迎每日靜坐,對身心確實有好處。

也祝你中秋節快樂!
2019-09-05 07: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