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07:45:39其石山人

母親節前聚會

五月初時候,溫哥華已經熱到攝氏30度。天上一朵雲都沒有,炙熱的陽光,曬到身上都會燙得疼痛。而且合唱團為了六月底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每週兩次密集訓練,分組考試:四個人合唱,每個聲部一個人,一唱錯或唱不好,立刻無所遁形。好友們日日在家用功練習自己的聲部,很久沒有唱流行歌曲了。好友特別相邀到他家喝冰啤酒消暑、唱卡拉OK,輕鬆一下。

芒果蛋糕、餅乾條、大棗核桃、水果、櫻花蝦、綠豆糕、麻辣花生,再加上重要的本日主角:冰啤酒。

朋友肯特帶他90歲的母親一起來,老媽媽年青上學時是運動健將,到現在仍然四肢肌肉結實,身體健康,能吃能喝,行走不需人扶。大家輪流和她合照時,還會俏皮地故意伸出舌頭搞怪。唱起黃梅調以及《蘇州河邊》同時代的一些歌曲,依舊琅琅上口,高音清亮。她小時候聽唱片,學會不少平劇,到現在還都會唱,可惜沒有平劇曲目的卡拉OK,不然她能霸住麥克風,來一場個人平劇演唱會。

朋友精製的桂圓、蓮子、紅棗、銀耳甜湯。

傍晚一起去高貴林市的前門餐廳,圍坐大圓桌吃餐,預過母親節。全桌的每位女士都是媽媽,而90歲的老母親更是我們全體的媽媽。大家向她舉杯,Zong更帶領大家利用生日快樂的曲子,齊唱 Happy  Mother's Day,祝賀母親節快樂。

每次來前門餐廳必點的主菜:紅燜羊肉(沙鍋)

旅人 2019-05-13 20:16:54

母親節
有快樂吧

版主回應
母親節中午,兒子和兒媳婦請我們吃飯。回到家,為了趕在星期二下雨之前,我和太太分工,為窗台木框補漆,拔野草,做累了就互相換手,忙了一下午。隔鄰那位退休教授也拿了高梯出來,修剪長得過高的樹牆。

這就是我們今年過母親節的方式。
2019-05-14 05: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