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12:47:29其石山人

本恩溪溝公園健行

週二班前往本那比市內的本恩溪溝公園(Byrne Creek Ravine Park)健行,去年我參加的週末走路攝影團就來過這裡,但那次為了去覓食餐廳吃午餐,我只走了開頭一段路就先去餐廳幫大家訂位,其他的人也匆匆趕著走完(為了中午12點之前結帳可打九折),所以我當時的題目訂為「本恩溪谷快速健行」,有興趣的格友們可以點擊底下連結前去觀看:

本恩溪谷快速健行



一位師兄隊友的酷炫寬皮帶,特別為之留影。


這次的領隊是好友約翰,他事先來探過路,所以一開始帶大家先走有名的好漢坡階梯。下坡比較不累,省得像去年走路攝影團是在回程才上梯爬坡,人人喊累。

由坡頂沿著崖邊步道逐漸下坡,見到長長的階梯後,踩著階梯往下走。雖然說下樓梯對膝蓋比較不好,但真的比較不會累。


終於下到溪邊,連續多天艷陽高照,溪水很淺,清澈見底。


過了一座小橋,再走沒十幾步,哇,怎麼步道就沒了,到了大馬路邊!

領隊趕緊查閱手機上的地圖,步道真的到此為止。要怎麼接上後續的公園步道,看來看去,看不出所以然。原來想避開爬階梯的困擾,現在無奈何,也只好走原路回頭,爬梯攻頂了。

一群阿公、阿嬤們,慢慢爬梯而上。雖然慢,還是走得出汗喘氣。總算挨到坡頂,同行師姐隊友說,她一路算上來,一共190階。


回家上網細看公園步道地圖,我們是從頂上中間停車場位置開始,沿箭頭往左下方前進,確實走到底部時會碰到公路。

開車到餐廳坐定之後,我掏出手機一看,才只走了2.2公里,四千多步,樓層程度等於上了9層樓。

我點的「三杯三怪」套餐,小鐵鍋盤內有大腸、豬血糕、鮑魚菇,再加薑片和大量的蒜瓣。

Byrne Creek Ravine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