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11:47:09其石山人

雁北還


老同事夫妻倆從溫哥華移往美國工作居住多年,由遠在4,200公里之外的田納西州飛到華盛頓州,再開了6小時的車,回到溫哥華來探望這兒的老同事們。

從中餐貧瘠地區回到美食集中區,他們最想的就是好好大啖幾頓好吃的中式餐食。

中午到列治文去吃上海菜,那家餐廳剛開時大夥一起去過,因為停車位和桌位難得,多年未再前往。這次住列治文的朋友訂了位子,大家舊地重遊。


招呼我們這一桌的女服務生很可愛,點菜時,朋友太太拿菜單站起身,想指給她看選的是那幾樣。那位小姐說:「阿姨,你坐下。這樣點菜,我很不習慣。」


老朋友看到鄰近幾桌都有點油條,他也想吃,於是招呼小姐,加點一份油條。小姐遙對他翹起大拇指,讚賞他說:「你很有眼光!」



吃完飯,她來收拾碗盤筷子。我幫著把坐裡面的人的碗盤端出來給她,她說:「不要這樣,小費是給我的,我又不會把小費分給你。」


老同事想吃豆沙鍋餅甜點,早先另一位小姐告訴我們說賣完了。這位小姐收完餐具,問我們要不要點甜點,我們提起這一點。她說:「為什麼要吃那麼難吃的豆沙鍋餅?那不好吃,我都不建議客人點。」

我們問她什麼好吃?她回答了另一種甜點。原來知道豆沙鍋餅已賣完時,朋友說她家有拿破崙蛋糕,邀大家去她家喝茶吃蛋糕。這時朋友又說:「不用點甜點了,就到我家吃蛋糕好了。」這位女侍轉向她說:「你不要搶我生意嘛,為什麼要搶我的生意!?」這一連串玩笑,讓大家開心大笑起來。


列治文八百伴mall裡展出的小熊貓


香辣烤魚


豆豉烤魚

晚上再回到本拿比,去吃已訂好位的烤魚。這家店吃不完打包每個盒子要收加幣2元成本費,為了省下這筆錢,每個人都努力地吃,把三條烤魚全部吃的只剩魚骨頭。



店裡牆上漆畫的字句。

上一篇:高高的樹上採櫻桃

下一篇:刨冰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