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0:51:12其石山人

泥炭爐火焰自助餐


好友告知,素里(Surrey)最近新開了一家印度自助餐。她和兒子上週末晚想去嘗鮮,到的時候已是晚上八點半,門外排了約二十多人。她讓兒子排隊,自己到裡面探看。發現門內等候區也擠滿人。門內門外的人數總加起來,恐怕接近一百。只好放棄,回家再說。


她和我們相約,今天中午再去試試。我們在10點45分抵達,餐廳的開門時間是11點30分,時間尚早,於是到旁邊的二手貨店去逛逛。

11點10分再過去,已有一位也是台灣來的女士站在門前。大家攀談起來,一塊排隊等候。過了一會,來了幾位印裔,觀望了一下,他們逕自拉開門進去,我們也趕快跟著進入。


開放時間還沒到,櫃台後的女士要我們在等候區的椅子上暫坐等待。等到11點32分了,隊伍已經排到門外,但一直還沒招呼客人可以入座。又等了好幾分鐘,櫃台經理開始接待,對每一組客人都花不少時間去安排座位,不只在電腦上看半天,他還親自到店裡座位區域去看過。明明店裡還沒任何客人,所有桌位都是空的,不知道他為什麼需要走去勘定位子?


安排入座慢,結帳時我預測一定也快不了。果然,從告訴女侍要結帳開始,中間還催提了三次。終於女侍者有點小跑步的把帳單拿來,前後共花了二十多分鐘。


這家自助餐的店名的中文意思是泥炭爐火焰(Tandoori Flame),在安大略省已有兩家店,這是在加西的第一間分店。餐廳很大,有327個座位。生意很好,我們吃的時候,等候隊伍一直從櫃台排到門外,大約都有二、三十人在等。不過店內也一直維持不少張空桌,很奇怪為什麼寧可讓客人等著,不帶他們入座?

我的猜想是,櫃台經理動作太慢,從和客人交談,安排座位,到確定位子,每個客人都要拖上不少時間。消化客人的進度很慢,後面的人就繼續耐心排著吧。

好友約翰說,應該請鼎泰豐來指導教學一下,保證翻桌率可提升三倍以上。


大家也許想知道東西好不好吃?可惜我對印度菜沒甚麼了解,而且我不挑嘴,什麼都吃、都能吃,也無法正確評論口味好不好。


基本上葷素都有,葷的咖哩有雞腿、羊肉、Butter Chicken。還有三角形的咖哩餃(samosa)、炸小的素春捲、洋蔥圈、炸馬鈴薯小球等。水果有鳳梨、蜜瓜、哈密瓜、葡萄。還有冰淇淋和小蛋糕甜點。
Cevilla(大姐姐) 2018-06-15 00:18:14

飢餓哲學
有人排隊
讓人感覺
生意很好

版主回應
以前去過其他幾家印度餐廳,記憶中沒有這麼慢幫客人安排座位的。可能這家剛剛新開幕不久,店經理還在『實習』當中吧!?

門外排著長龍,確實讓人覺得這家餐廳一定不錯吃,也想去試試看。
2018-06-16 14: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