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08:15:14其石山人

大島自駕遊--首日

從溫哥華搭機直飛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的科納國際機場。在溫哥華機場進美國關時,雖然前些天我轉發了一則新聞報導給好友們,說帶食品進美國需要用透明夾鏈袋裝,並且不可放在隨身行李裡,要像化妝品那樣拿在外面,供美國關員檢查。但我自己卻忘了,餅乾有用透明夾鏈塑膠袋裝,但包在行李箱內,沒有拿出來。

結果就被檢查員呼叫了另一位女關員過來,把我帶到一個大房間,用裡面的一台大型行李X光機把所有隨身行李又來回反覆掃瞄了一遍。她態度親切,問有沒有帶食品,是什麼東西?在掃瞄行李時,像閒聊似的隨口問說要去美國哪裡?我們說去夏威夷搭遊輪回溫哥華,她還說聽說很好玩。


因為是一大清早就到機場,通關後第一件事是先去吃早餐。在排隊點早餐時,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只有Tim  Horton長龍蜿蜒,旁邊幾家店幾乎沒什麼人去點。哇,加拿大人還真愛用國貨!


飛到 Kona機場,事先瀏覽網上資料時已知道下飛機不走空橋,而是順著斜梯直接走到地面。令人意外的是,這實在不像大家印象裡熟悉的國際機場模樣,反倒像是一個露天的 shopping mall 商場。


乘機場前候車亭的租車公司接駁小巴到租車公司,櫃台職員手續辦得很慢,像樹懶閃電。排隊等著辦理的人不到十個,卻足足等了一兩小時才輪到我們。總算拿到車輛,開往事先租妥的Airbnb。

 
這棟Airbnb整體看來還不錯,院子裡有游泳池和一個 jacuzzi。屋主把車庫也改成房間,內擺兩張 queen size床。我們全部 10個人,這一棟剛好容得下。只是浴廁只有兩間,樓上樓下各一,大夥得搶著用。


廚房裡冰箱、電爐、烤箱、微波爐、洗碗機、刀叉鍋碗瓢盆俱全。第一天到達已晚,開車到附近的  Costco大賣場,買了麵包、熟蝦、生菜沙拉和夏威夷必吃的特產 Poke 回來當晚餐。


Poke 是切成小方塊的生魚肉,拌以調味料而成,為夏威夷特色餐點,別處吃不到。行前到攝影大師家去取經,他們夫妻倆多次來夏威夷度假過,特別指出黑鮪魚 Poke非常值得一吃,並且 Costco的價格最便宜實在。就像吃生魚片一樣,入口即化,有些魚還有Q勁,調味佐料和平常生魚片僅有哇沙米不同,感覺特別,味道很好,很不錯吃。


夏威夷氣候類似台灣,悶熱潮濕,蚊子不少。在溫哥華生活習慣了,大家都沒有準備防蚊液和蚊香,沒一下子,每個人都不斷往身上這裡拍、那裡抓的。客餐廳沒有冷氣,只有各房間裝有窗型冷氣機。我們紛紛躲進房裡吹冷氣,覺得不那麼熱了,才再出來外面喝茶聊天。

直到第二天稍晚,才發現屋主很細心的在浴室櫥櫃裡有擺一瓶 Off防蚊噴液。

大家抽籤選房間,我們夫妻抽到樓上的房間。第二天凌晨驚見好友小彼得已起床在廚房吃麵包。他的房間正在我的下方,說被我們在木地板上踢踢踏踏的走路聲吵得睡不好。從此晚上我們都躡手躡腳,怕吵到他夫妻倆。結果又被他笑說害他以為有小偷進到二樓而起床查看,使他睡不好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