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2:37:49其石山人

Sasamat Lake 健行



雖然名義上已經進入春天,但大溫哥華的氣候異常,白天氣溫現在大多在十度以下。往年此時櫻花早已全城盛開,但今年只有部份綻放,很多仍含苞未開。


週末走路團早已恢復,過去三週主要去downtown和史丹利公園看櫻花。不過我們夫妻倆因為感冒,怕傳染給朋友們,因而自我隔離,宅在家三個星期。


今天去滿地寶市(Port Moody)的薩薩瑪特湖健行,欣然參加。天氣卻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原本擬定了一個B計畫,如果雨大就跑去逛Mall喝咖啡。結果大家人品太好,路上開車時確實有陣雨,到了目的地湖邊停車場,雨竟然就不下了。


滿地寶這個城市的英文名是Port Moody,原意是“泥濘的港口”,加上諧音如同“破墓地”,華人根本不屑一顧。眼看隔壁的高貴林市深受華裔移民喜愛,Port Moody卻發展不起來,市長甚是苦惱。後來不知得到哪位老中高人指點,將正式譯名定為「滿地寶」,果然引來人們入住,市面欣欣向榮。


沿湖的林間步道雖有些地方需要爬階梯,也有些樹根盤踞路,但還算好走。我們走到浮橋那裏,就穿過浮橋繞回頭,所以總共才走了不到六千步,花了一小時而已。



既然時間還早,就在湖邊沙灘玩比手畫腳猜謎遊戲。攝影詩人Zong出的題,從唐朝詩人、楚霸王...到紅樓夢,題目雅致,可是比和猜的難度都不小。綜合每個人的表現,大夥一致認為Zong唱作俱佳,是今天表演最好的第一名!



中午又再次去鄰市高貴林的老牌餐廳前門飯店午餐,基本必點的菜是紅燜羊肉、炸蝦,再加羊肉泡饃、三鮮水餃、素蒸餃、乾煸四季豆、夫妻肺片、雞絲粉皮、手抓餅。我們當中有位壽星,所以又有一碗壽麵,吃得十分盡興。

大夥見菜就下筷,來不及拍照,以下引用網上圖片,在此特別向照片的原作者致謝:


壽麵


夫妻肺片


手抓餅


炸蝦


紅燜羊肉


素蒸餃


羊肉泡饃

上一篇:東方怪獸襲擊英國

下一篇:火山歷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