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08:18:12其石山人

品茶‧慶生

合唱團的慶生會改為每季辦一次,冬季(11~12~01月份)慶生輪到由Zong她們這一分部主辦。除了攝影和唱歌以外,Zong還是一位普洱茶專家,專門收藏普洱茶,在這方面擁有二、三十年以上的經驗。因此她為這次慶生會特別定位為:品茶‧慶生


每一位參加者各自有一組茶壺、茶杯、燭台和茶托,茶托都是木頭製作的,左右那兩個三角形茶托的材質是樟木,細聞可以嗅到樟木香味。


今天共喝了三種普洱茶,先飲大葉普洱,次品龍珠,最後奉上點心,佐以陳年普洱。普洱龍珠是很特別的茶,其實就是吃茶葉的小黑蟲排泄物。這種蟲只吃普洱茶的枝葉,消化後排出的顆粒富含茶香,價格很貴。


一邊品茗,一邊聊天,談起茶葉收藏,Zong從櫃子裡拿出茶磚和茶餅,那些都是多年珍品,價值上百萬台幣,基本上不隨便拿出來飲用。今天所喝的雖不是百萬名茶,但也都是一斤上萬台幣的好茶。因為移民在外,她台灣家中常呈空城狀態,遭過數次偷竊,全部抽屜都被抽出翻倒在地,損失不少財物。但幸運的是,她所收藏的茶葉完全沒有被偷,竊賊不識貨,動也沒去動過。


茶點是Zong親手做的創意果品,她說因為是創意之作,每次做的絕對不會一樣。白色圈圈是糯米湯圓,襯底的水果是奇異果和柳丁薄片。


慶生會當然少不了生日蛋糕,是溫城有名的安娜蛋糕。左邊的是芒果蛋糕,右邊為咖啡蛋糕。

屋裡賓主盡歡,溫暖如春。不知不覺間,窗外竟降下了雪雨,提醒大家現在仍是冬天。

(FB好友 YaYa拍攝)

今天(2月7日)餐聚後到朋友家去,Zong當場手作糯米丸,每一個上嵌小紅莓乾。


下鍋煮熟後,加上蒟蒻枸杞,舀上主人事先煮好的芋圓紅豆湯,好看又好吃。只吃一碗不過癮,立刻又再去續了一碗。
無名 2018-02-12 08:45:51

祝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常與好友相聚,乃人生一樂也! 2018-02-12 11:08:08
A_ha 2018-02-01 07:45:17

這席以茶會友的生日會,
仿如古代文人雅仕的茶宴~~~

版主回應
主人是一位文藝詩人,熱愛喝茶,郊遊野餐都會帶著茶具、茶杯、小茶爐,大夥曾在山上、湖邊、溫哥華捷運站後櫻花樹下,擺桌品茗。

想來古時的文人雅士茶敘情形,也是這樣子的吧!
2018-02-01 13:57:18
雷爸 2018-01-30 17:11:23

大葉普洱茶取至高大的喬木茶樹,而龍珠取至茶虫排泄,這兩種普洱茶珍品
我在台中的友人處品茗過,真是滇紅茶中的極品
不過,龍珠茶粒在此時已不多見了.聽說已入藥進中藥材了.

版主回應
這位好友愛茶成痴,只喝好茶,也只買好茶。當年老公在溫哥華帶孩子,她自己留在台灣工作,聽她說曾把所有錢都拿去買茶,導致都沒有錢吃飯了。二、三十年過去,儲存的陳年茶餅、茶磚價格都翻了上百、上千倍,而且現在就算有錢,市面上也都買不到了。

承她願意把這些好茶與我們分享,真的非常感謝她!
2018-01-31 1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