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07:11:00其石山人

街頭流浪+裸體海灘

讀了逸竹格友的【逸聞傳說】  人生七十才開始 開始什麼 ,感觸頗多。

 
又看到網上這張阿諾史瓦辛格露宿街頭的照片,想起一位好友的未竟心願。他說一直以來有兩件很想做的事情,現在年紀已大(馬上就70歲了),再不去做,則將抱憾終生!




他想做什麼呢?

一是當一回街友流浪漢,星空為被,大地為床,露宿街角。
二是到裸體海灘脫光衣服,親身感受那種人天合一的感覺。



他遊說慫恿我多時,既是好友,希望我能陪他去瘋狂一下。有云:人不輕狂枉少年。我們這一輩從小用功讀書,長大後努力工作,認真規矩,孜孜業業,勤奮守法,根本沒有機會去輕狂。現在老了,再不做,就再也沒有時候去做了。


我說那是他的理想和心願,不是我的,恕我無法共襄盛舉。建議他和我一起到山上鄉間蓋間小廟,結伴出家修行,一樣也能沿路托缽,露宿田野。(旅人格友跨年捎來王維詩句:「一生幾許傷心事,不向空門何處銷?」我應以喜歡的句子:「借問此身何處好,竹松影裡小禪齋。」)

但他說不想當和尚、也不要長期在外流浪,只要做兩三天街友就好。


 
前兩天他終於找到一位願意一起去裸體海灘展現身材的朋友,雖然上了年紀,他們倆體態保持良好,所以敢於向人前披露。不像我這樣一低頭就看到自己功德圓滿肚子的人(另一好友語),只能閑坐裝彌勒。

各位網友,你們也有什麼想做、不做就會遺憾、但卻一直還沒有機會做的心願呢?

上一篇:硬搖滾賭場brunch

下一篇:品茶‧慶生

y t (逸竹) 2018-01-13 08:18:58

流浪街友到處有
台北艋舺尤其多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寒流來襲
令人憂心

版主回應
溫哥華這裡的街友大多聚集在華埠(Chinatown),尤其那裡有一棟歷史古蹟的圖書館,街友們最喜歡去,因為夏天吹冷氣,冬天有暖氣,還有書報雜誌可以閱讀解悶。

溫哥華的冬天有時會冷到攝氏零下,市政府開放庇護所給遊民,但有些街友寧可留在街上,不願失去自由,所以也有凍死人、或他們自己點火取暖而被燒死的新聞。

我那位好友說要等天氣溫暖以後,他才會去流浪一下。不過說歸說,這一輩子都不可能完成他這個心願。倒是去裸體海灘天體解放比較有機會實現。
2018-01-13 11: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