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3:27:39其石山人

奇士海灘+船屋美食

很難得今天有個晴天,走路團抓緊時間出動。一早出門,本拿比這邊天空青藍,艷陽高照。開到布辣街轉上樅樹街,就看到downtwon方向一片霧濛濛,難不成溫哥華也有了霧霾!?

氣象報告說今天氣溫有攝氏9度,進到霧裡,只剩4度。只好豎起衣領,扣上領口,雙手插進口袋,不是為了耍帥,而是因為「冷~~~啊!」


穿過格蘭湖島入口,沿著海邊的溜狗海灘(dog beach),向海洋博物館方向走去。雖然氣溫低,但有不少人家帶著寵物狗來,那些狗不畏低溫,衝進海裡玩得不亦樂乎。如果狗主人拉住不讓下海,狗兒還汪汪叫著抗議。


對岸雲霧籠罩,幾疑天上人間。在現場看,我們自己也被一層輕霧包裹著,大概因為陽光照射的關係,手機拍不出真實效果。


小船停泊在霧裡海上。


回望岸邊的方框雕塑。用眼睛看,太陽有如月亮一般大小,但透過霧的擴散作用,變成一兩倍大。


中午用餐的目標是“在奇士海灘的船屋餐廳”(Boathouse at Kits)。


進門前牆上的魚型銅雕。


我們坐在原本是陽台,現在加蓋凸出的部份。餐廳中人多,不便拍照,這是選用的網上圖片。窗外原本可以看見海灘,視野很好,可惜今天都被濃霧遮住了。


午餐點了野鮭漢堡和蟹蝦蛋包。

好友攝影大師夫婦在同一天去西溫登山,他們從標高1,440公尺的絲柏山(Cypress Mountain)往下俯瞰,溫哥華downtown完全被雲海包覆,只有一些高樓露出樓頂而已。這是他們拍的照片:

把鏡頭拉近:


WitchVera 2018-01-27 15:14:06

每張照片都很有特色, 以前對溫哥華的雲霧見識太少,今年 想辦法安排一趟溫哥華與猶他行!

版主回應
以前溫哥華並不常起大霧,本拿比地勢較高,Metrotown那裡比較常起霧。現在好像有些反常,這一次是溫哥華downtown海邊霧很大,本拿比反而沒有霧。 2018-01-28 07:28:54
2018-01-17 15:31:10

最後一張很有壯闊感~
被大自然包圍的城市

版主回應
他們在山上看到城市在雲海裡,我們在地面則只感覺身在霧霾裡。

那一天差一點也會一起去登山,但走路團領隊考慮到她先生與我的腿腳都不方便,所以選了市區健行。可惜未能看到雲海翻騰的風景。
2018-01-18 07: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