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12:37:02其石山人

元旦升旗

一月一日,起個大早,趕到好友家一起併車前往華埠(Chinatown),去參加中華民國一○七年元旦升旗典禮。

室外氣溫攝氏零下一度,本拿比地勢較高,濃霧覆罩,視界不清,只能小心慢速前行。心理上與霧霾籠罩的台灣故鄉感覺親近許多。


停好車,清晨低溫下的華埠街道十分空曠,拉起外套領口,快步走到升旗典禮的會場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門口聚擁多位耆老,可是座位有限,不能全部放行。工作人員開一道門縫,讓事先已登記與會的我們閃身進入,還必須一邊推拒攔阻那些亟欲擠入的人群,很是辛苦。

唱起多年未唱的國歌和國旗歌時,心中頗為觸動,不禁眼眶濕潤,差點喑啞唱不出聲。前座的老先生已經拿出紙巾,頻頻拭淚。

今年升旗典禮後表演娛賓的團體為:遠道合唱團和法鼓山法鼓隊。


典禮後,吃過蛋糕,我們出門到附近的餅家餐廳吃午飯。這間餅家獲得網上評價為華埠美食首選,著名的牛腩清瀨、燒鴨粥、咸水角、豆沙煎堆、蘋果噠、菠蘿油等等,當然都不能錯過。

apple tart


 咸水角 菠蘿油


飯後進行今天的華埠健行,首先的目標為中山公園。可惜適逢元旦假期,公園沒有開放。隔著鐵柵門略窺景緻,只見園內水塘已經結了一層冰面。而且今天是晴天,有謂:「雨裡的中山公園,雪中的Nitobe花園。」應該另選一個細雨濛濛的日子再來觀賞,才能盡情沉浸於蘇州庭園之美。

華埠的老照片壁畫:


上一篇:老萊子彩衣娛眾

下一篇:雙十國慶升旗

愛馬氏 2018-01-07 13:15:32

只要中華民國在台灣存在的一天,在法律上台灣就是中國的領土,這是沒有可爭議的,可是在思想上,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地方,每人都有其思想的自由,宣揚各種政治理念主張,這也只能彼此尊重,毫無可爭吵之意義

版主回應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是整個大溫哥華地區唯一能在室外看得到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地方,一百多年以來,大樓頂端一直高掛著國旗。

我們這一群老先生、老太太,大家圍著國父銅像齊唱國父紀念歌,心中激動不已!
2018-01-07 14:13:01
藍色幻想 2018-01-06 23:17:53

我來囉
祝你新年快樂ㄛ

版主回應
也祝你新年萬事如意,平安健康,幸福喜樂! 2018-01-07 13:06:20
旅人 2018-01-06 12:31:34

2018新年快樂

謝賞紅樓跨年
一生幾許傷心事,不向空門何處銷。(王維)

午安安

版主回應
真的是一生幾許傷心事,只有空門才能消!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悲不喜,本自無生。
2018-01-07 13: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