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10:34:42其石山人

觀賞秋葉+Miso拉麵

因為有些朋友在週六要上課,所以週六班走路團改成週日舉行。攝影高手們也陸續回鍋,昨天共有4台單眼相機,其中有一台還裝了大砲筒(長鏡頭)。

以下把我用手機拍的圖片,和攝影詩人Zong照的相間雜地放在一起,大家可以看出手機和單反相機真還沒不是同一個檔次。
 


 


 


孤獨坐在椅上的老婦人雕像。我用了「老婦人」這個詞,好友立刻在旁邊提醒說:這就是和我們一樣年紀的人啊!


沿著史丹利公園海邊步道走了一圈,然後依照慣例,Zong帶領大家去吃美食。昨天中午是在溫哥華downtown有名的觀光街道洛遜街(Robson Street)吃拉麵,還不需事先訂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急著要在店家開門前趕去排隊,讓我有些疑惑,不知她葫蘆裡到底裝的是什麼藥!?

原來是在洛遜街公眾市場(Robson Public Market)二樓的食品區(food court),邊角上有家掛著紅燈籠的拉麵店,聽說是俗又大碗(便宜又大碗)。

可能因是週末時候,沒有附近的上班族和ESL英語補習班的國際學生們,好幾家店都歇業休息,整個食品區空蕩蕩的,只有一桌客人。我們這一大群二十多人一到,全部排在拉麵店攤前,不知有沒有把老板嚇了一跳,以為今天是什麼特別的好日子,竟然一下子給他這麼多顧客!

其實一碗麵要價加幣9元,以現在的匯率1:24換算,也要台幣216元,在大溫哥華其他地區並不算很便宜。不過碗裡有兩大片肉,也不用給小費,和洛遜街上那些餐廳的價錢相比,真的算「俗又大碗」,大家吃得很高興。
小立 2017-11-01 10:20:17

金秋的風景好漂亮,無論是相機還是手機拍的,我這外行人都感到讚嘆與驚艷。
但物價還真是不便宜呀!
相較之下,身在台灣的我們在吃的方面就真是幸福了。

版主回應
上傳照片到pchome時,我選用的是640像素,所以兩種相片看起來相差不多。 如果是原尺寸,在電腦螢幕上看,單眼相機拍的就清晰很多。手機拍的照片細部地方比較模糊。

台灣是美食天堂啊! 最讓人起思鄉症的就是各種家鄉美食!
2017-11-01 12: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