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10:25:47其石山人

深入海灣 Deep Cove


Deep Cove 按照英文字義是:「深入的小海灣」,從上面的地圖來看,它在圖最右邊的中間位置。由溫哥華開車經由一號高速公路往北,過「鐵工紀念橋」(俗稱Second Narrow第二狹橋),進入北溫哥華市以後,再往右行可達。


昨天下了一整天大雨,考慮路面濕滑,我們放棄步道健行,直接前往預定中午用餐的日本餐廳。因為是星期天,幾個小停車場都滿、滿、滿。越開越爬坡,到了住宅區終於看到一處空地,有兩輛車停在那裡。我們也停了車,下車猶疑觀望,不知是否可以停在這裡。一對路過的老夫妻親切的告訴我們,停這裡OK,才放下心來。


小鎮街景

找到餐廳,進去落座。安妮遙望窗外,看到走路團的朋友們正向著這裡走過來。因為時間關係,他們沒有攻頂到大石頭(Quarry Rock)那裡,半路就折返回來。


攝影詩人Zong他們點的特色壽司。我和其他幾位男生怕吃不飽,都點便當(lunch box),被譏笑說真不懂得吃美食。

便當

飯後沿街走下海灣看風景,第一張是攝影詩人Zong拍的照片:



大石頭(Quarry Rock)就是上面這張照片中間偏右,黃色小船正上方那一小塊灰褐色的地方。是個熱門觀景地點,很多健行客都喜歡走上那裡看風景。

Quarry Rock 大石頭頂端情形

然後有兩個選項:1.去喝咖啡、2.前往貓公園(Cat Park),我當然選擇喝咖啡。Zong領著走路團繼續走海灣右岸的步道,因為我的膝蓋不好,大彼得帶著我們這些不想走路的人先去喝咖啡。

其實這不是咖啡廳,而是一間義式餐廳。我們選了戶外看海的座位,細看菜單(menu),找不到咖啡可點。向女侍詢問,她說雖沒印在菜單上,但我們可以不點餐,只點咖啡,一杯要價加幣3~5元以上(看哪一種咖啡而定)。


好友John加點了一份巧克力甜點,價格和我們剛才吃的日式便當差不多,可是份量很少,就一小塊巧克力蛋糕,旁邊一團白色的慕斯。大家笑說舀起一小茶匙就要加幣一元。

YouTube上走往大石頭(Quarry Rock)的步道情形,沿途高高低低,有階梯,還有樹根石塊,膝腿不好的人不建議走:

上一篇:再訪邊界灣

下一篇:觀賞秋葉+Miso拉麵

藍色幻想 2017-10-30 00:01:39

好漂亮哦

版主回應
以前第一次去這個海灣,我們就很喜歡那裡。過了好幾年,總算有機會再去,而且能在小鎮街上走走,吃個飯,喝杯咖啡,十分惬意。 2017-10-30 09: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