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11:57:32其石山人

米湖+Tilford公園

週二班本週直擊米湖(Rice Lake)。以前合唱團郊遊時來過兩次,都是從林峽谷(Lynn Canyon)那邊登山上來的。領隊考慮到週二班參加者絕大多數是老先生和老太太,決定從峽谷右邊的 Lillooet Rd.開上來,可以到達最接近米湖的自來水處理廠停車場,只要走15分鐘就到湖旁。


果然很不費力的就走到湖旁,水面波平如鏡,藍天綠樹倒影清晰。

大家沿著湖邊,走到浮橋,原來那裡岸上有一座大型涼亭,現在卻不見蹤影,只有地上殘存的痕跡,證明我的記憶沒有錯。

浮橋上經常或坐或站著好幾位釣魚人士,今天很清淡的僅有一位黃衣翁在獨釣一池秋水。

大夥兒在浮橋上拍照,然後要去環湖健行。站在三叉路口正猶疑著該往哪個方向走,兩位女士看我們的樣子,開口用中文問我們是否要去環湖?他們指著我們進來的浮橋那端,說該往那走。謝完她倆的好心指道,大家回向來時路。

沿著步道走沒多久,竟回到原來問路的地點。其實應該往另一頭走才對,她倆的ㄧ指,讓我們重複多走了一段路。走過的路程相加起來,等於繞湖走了一圈半。

繞米湖一圈,全程一公里,約一小時就可走完。但老天爺讓我們加碼,多運動了半圈。走完路,在野餐區拿出自備的午餐,邊聊邊吃。用過餐,走回停車場開車,繼續前往下一站:帝爾福德公園(Tilford Garden)。

到了那裡,不急著進公園,先到緊鄰公園的咖啡店喝咖啡去。品完香濃的咖啡後,大伙起身走進這座小公園。雖然僅有 1.5英畝,但園裡曲徑通幽,轉個彎就是另一個景,並不單調。


※ 貼上的這些照片大多為領隊John和好友Leo所拍,特此致謝。




上一篇:蘋果節 + 蘭里古堡

下一篇:再訪邊界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