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2:07:46其石山人

蘋果節 + 蘭里古堡

上週六原來帶隊的好友彼得有事,請週二班的領隊暫代。前往距離溫哥華45公里之外的蘭里市(Langley),行車時間約40分鐘。

先停車在德比抵達點公園(Derby Reach Regional Park)的停車場,沿著堡對堡小徑(Fort to Fort trail),走約兩公里的路,差不多半個小時,抵達傳統蘋果節(Heritage Apple Day)舉辦處。

品嚐各種不同的蘋果攤位


各種不同種類的蘋果展示


古典蘋果削皮器 (以上三張照片皆是我以手機拍攝的,以下的相片則大多為今天領隊的手機所拍)


這個器械不僅削皮去心,還把蘋果切成螺旋片狀,方便食用。

從蘋果節的場地,是可以沿著堡對堡小徑繼續走去蘭里古堡,但車子都停在德比抵達點公園,到時候要再一路走回來,就太辛苦了。於是再走半個小時的路回停車場,然後開車前往蘭里古堡。地圖如下,中間左上的綠色方塊是德比抵達點公園,圖中央的紅色星星是蘭里古堡的位置所在。



蘭里古堡外觀


古堡內部



古堡內的木桶製造工藝演示


堡內的古砲和砲彈


在堡牆上演示用古老的毛瑟槍對外射擊,開槍者頭上戴著的是古時用的藤製頭盔。


堡外街道旁的古早期鎮議會廳,美國ABC電視網的《童話鎮》(Once Upon A Time)以這裡做為童話鎮的鎮長辦公樓場景。(好友Zong今天沒帶大砲來,這是她用手機拍的)


堡外小街的古雅房屋都各有特色,這間「小白屋」現在是一家服裝店,店名就叫:Little White House。女士們看到服裝店當然要進去逛一逛,把我捫這些男生全晾在屋外耐心等待。

今天按照週二班的慣例,要大家自帶午餐。Zong和我們夫婦倆太習慣週六走路團的外食,三人都沒自備午餐來,幸好大夥很有愛心,發揮「五魚二餅」的精神,讓我們分享他們的午餐,非常感恩!


堡外小街有不少特色小店,尤其是古董店,裡面許多古早的精美西洋餐具、咖啡杯,精緻好看。也有一些中式的青花瓷西洋餐具,好友們笑說可在這裡淘寶,說不定能淘到古董的明清外銷貿易瓷,那就發財了。領隊在旁笑著插嘴:「保證買到的都是正宗中國貨,盤底還印有Made in China呢!」

上一篇:再遊Pitt湖

下一篇:米湖+Tilford公園

幻羽 2017-10-04 23:30:32

中秋愉快!

版主回應
謝謝你,也祝你快樂! 2017-10-05 09:58:23
幻羽 2017-10-02 17:59:02

說到─Made in China─就想到現在全世界注目的--即將來臨的中共十九大--不知要有多少高官先落馬(唱唱小曲)~唉~~還是遠離些好啊─!

版主回應
春日才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榮華總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 2017-10-03 10: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