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07:33:35其石山人

卡拉OK vs 電子鋼琴

先是住在三角洲的朋友買了一套新的卡拉OK設備。

他原來只想買一台新電視機,4K的新型電視,價格大約加幣一千元左右(相當於台幣兩萬四千多元)。



音響器材行老闆把電視機搬來的時候,和他談起卡拉OK。朋友就被說服買了一全套設備,包括卡拉OK機、點歌平版、混音器、擴大機、立體音喇叭、麥克風、...,籠籠統統,連電視一共要加幣五千多元(台幣十三萬元)。老闆立刻回去,前後不到一小時,就載了一整車的大小電子音響器材前來安裝,動作快得令朋友印象深刻!
(歡迎參閱『美景、佳餚、嗨歌』)



另一位朋友原有的卡拉OK機已經老舊,看過這套新設備以後,回家在網上淘寶了同型機款和點歌器,只花了加幣五百多元(台幣一萬兩、三千元)。

再然後,一位本來推說不會唱歌的朋友,在他太太鼓勵之下,歡唱了幾首老歌。他唱出興趣來,臨回家前對他太太說,回去要好好練幾首歌。



就在昨天,承他們邀約,一起去樂器行,不是去買卡拉OK,竟然是去買電子鋼琴,價值加幣一萬元,折合台幣二十五萬元!



這台電子鋼琴功能很多,不僅可以彈奏出幾種鋼琴聲音,還有吉他、樂隊(band)、交響樂團、...。能自彈自唱,還能編曲、作曲。當然,插上 U 盤(USB)或 iTune,連結電視,可以唱卡拉OK


音樂人和普通人想唱卡拉OK的時候,真的不一樣!


這位朋友向我解說,他是為了幫他太太圓一個 25 年以來的夢想。從他太太在唸音樂系的時候,就非常希望自己家裡能有一台鋼琴,這樣她就不用每次都必須跑到學校的琴房才能練琴。
楊崑坪(法號自葦) 2017-09-10 11:06:08

錢就要用在對的身上

版主回應
是的,這是最正確的用錢方式。 2017-09-11 09: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