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14:38:19其石山人

健行+枸杞+咖啡

上週六,走路團遠赴蘭里市內的金寶谷公園健行,然後轉往奧爾德格羅夫市裡的枸杞園去採枸杞,最後再轉回蘭里吃中飯、喝咖啡。


從地圖左上的溫哥華,跑到中間偏下的蘭里(Langley),在更往東南前進奧爾德格羅夫(Aldergrove)。回程正常是走連結新西敏(New Westminter)和素里(Surrey)的怕圖洛橋(Pattullo Bridge)回來,但開到橋頭才發現橋已封閉整修中。沒奈何,只得繞道去三角洲(Delta),從那邊的「双 H 橋」(橋的本名是阿力克斯‧菲沙橋,因橋的兩頭各有一個大H字形的橋墩,所以我們常俗稱它為“双H橋”)過河。

我的手機太過老舊,容量不足以下載更新軟體,現在用手機拍的照片都無法上傳。只好翻箱倒櫃找出更舊的一台老相機(說老,但還不足十年),像素比手機更差。這樣才能勉強拍得幾張相片貼出來:


金寶谷地區公園的說明牌。


公園裡樹上釘著的松鼠餵食器。


枸杞園裡擺出販售的枸杞樹。


餐後到蘭里有名的 Craving Coffee & Bakery 咖啡老店(有超過20年的歷史)去喝咖啡。


店中一個溫馨的角落。


Craving Coffee & Bakery 店景。


這家店的鬆糕(Muffin)有名的好吃,有多種口味,個頭又大,價格實在。以上是好友買回家孝敬母親的5款Muffin。(借用她的相片)


這位好友有經驗,她自備小剪刀去,連蒂剪下枸杞。照片裡上面那盤是我們大多數人用手直接採下的枸杞樣子,下面帶蒂的是這位好友剪的,有紅有綠,不但更漂亮好看,重要的比較能存放一些日子


U-pick Goji berry 自己動手採枸杞。 (好友Zong拍的照片)

採完後到櫃台稱重付款,自己動手採的枸杞每磅7.5加元。櫃台旁有店家採收裝在透明塑膠盒裡的枸杞,一磅裝一盒。有位朋友想說那就不要自己去採得滿手黏搭搭的,直接買店家採收的就好。拿起一盒一問,怪怪,竟然要價18加元。

自己採,一磅只要7塊半。買店家採的,卻要18元!怎麼差那麼多!? 店員小姐解釋,差在人工,人工是很貴的!


從離開學校、服兵役、進入職場工作以後,當年那個「文青」就離我越來越遙遠。只好借用好友Zong的詩句,來詠嘆枸杞了。
秋天 2023-07-05 05:48:02

周幽王和褒六女士,只有下面這張側身照吧 ...
這樣看不太出來耶,但我看的時候突然有個印象

褒六女士,有點像日本資深女星 ...「加賀真理子」
身形與臉的下半部 (雖然被帽子遮住,但小小神似)
(我對這位日本女星不熟,只是偶爾在日劇裡看過)

搜尋一下,她年輕時美麗可人,現在仍是風韻猶存
我猜褒六女士的年紀,應該比她小,都是美魔女啦

版主回應
褒六女士比加賀真理子小六歲,當然兩個人的面容不盡相同,但年輕時一樣清純秀麗。

身材管理很好,仍向少女那樣嬌小玲瓏,所以搭遊輪時,有老外來向她搭訕。

反正她老公不論何時何地,總是變著花樣誇老婆美麗。
2023-07-05 08: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