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1:25:05其石山人

音樂饗宴

接連兩天,觀賞了兩場合唱團的表演,演出都相當精彩,盡享美妙音樂帶來的歡樂和愉悅!

5月26日晚上參加『樂韻慈善夜』,是溫哥華樂韻合唱團為BC癌症基金會林醫師研究肺癌的籌款義演。


古箏合奏 (好友Leo拍攝)

樂韻合唱團成立才一年,但演唱得相當精彩。朋友說這是貴婦團,一首曲子就換一套禮服,服飾考究,典雅美觀。中間加有古典吉他、二胡、現代古典舞蹈、古箏的表演,都是大師級的演出,全場嘆服,掌聲高昂不斷。


全體演出者大合照 (好友Leo拍攝)

5月28日下午到新西敏去聽 2017 知音之春 年度音樂會,由知音合唱團傾情演出。這個合唱團已有14年的歷史,高手雲集,高音處直上九宵,低音如雷貫耳,默契十足,聽得令人陶醉不已。


知音合唱團 (我以手機拍攝,演出途中不准拍照攝影,雖然我是在曲子唱完之後才拍,卻也引來前排一位觀眾回頭一瞪!)

和樂韻合唱團一樣,不是僅僅只有大合唱,中間兼有團員們自己演出的輕歌伴舞、老友記男聲合唱小組、鋼琴獨奏、市內樂三重奏、以及所借用場所「伯大尼浸信會」教堂牧師、牧師娘、和音樂事工的基督樂曲表演。


伯大尼浸信會基督歌曲演唱 (我以手機拍攝,在正式演出前彩排時拍的。)

顯然現今的合唱團演出已經到了必須包含多元表演才行的時候,不與時俱進都不行了!

附記:這兩週來,大溫哥華地區無雲無雨,艷陽高照,氣溫直直地往上攀升歷史新高。5月28日聽完音樂會出來,朋友的車停在樹蔭下,車上溫度計顯示攝氏31度,讓他大聲驚呼:「有沒有搞錯啊!竟然熱到31度。」

我的車停在大太陽下,沒有遮擋。上車一看,度數表出來的數字是攝氏33度,熱得更慘!

上一篇:攝影

下一篇:懷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