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06:07:29其石山人

阿米‧星星的孩子

What is life for? Where we come from? Where are we going? 

根據讀書會王師兄的解說,這套書非常符合佛法,雖然不是用佛學語言來寫,但幾乎可以說是:以非佛語來談佛事。作者是南美洲人,很可能不是佛教徒,並對佛學所知不多,倘若如此,那麼此書確實很有參考價值。

「佛陀」這個名詞的意思是「徹底大覺悟者」,徹底明白宇宙實相的人。釋迦牟尼所說的「天人」,換用現代流行語,就是「外星球上的人」。

想了解宇宙實相,並不需要套上宗教的框框。實相就是實相,用不同角度和語言來描述,都會是一樣的意思。

我們很多心中疑惑的問題,在這套書裡能找到答案。而這些答案和佛陀說的,非常類似。想對人生、外星世界、乃至神(God)、天主、上帝、宇宙有所了解,這套書很值得一讀。



轉載分享好友Leo的文章:


最近在看《阿米·星星的孩子》。本書的作者以寓言和童話的形式,運用科幻小說與新時代靈修文學的筆法,為所有童心未泯的成年人道出了宇宙間充滿博愛的真實。阿米系列一共有三本書,分別是1986年出版的《阿米·星星的孩子》、1987年出版的《阿米·宇宙之心》和1997年出版的《阿米3·愛的文明》。


這三本書之所以有趣,不在於外星人與外星文明真的存在嗎? 他們心存善意嗎?他們的生存環境和外型體徵如何? 為什麼我們觀察不到他們? 更重要的是,希望這本書能帶領我們的思考, 究竟地球文明,下一步該往那個方向進化? 我們該如何思考科技進步與心靈成長的關係? 

這不正就是與聖嚴法師所提到《生命的超越》的觀念有關嗎? 只是這個題目太大了,還得多點時間努力研讀。

這本書也觸及了一些問題:
q. 整個宇宙是建立在優勝劣敗的競爭法則基礎上嗎?
q. 宇宙的基本法則到底是啥?
q. 人本性善還是性惡?
q. 聰慧與愛心等同價值嗎?兩者有何關係?
q. 理智與情感該如何平衡?
q. 心靈的進化層次是可測的嗎?
q. 心靈層次與愛心何干?
q. 真有因果報應嗎?
q. 因果報應是上帝(神佛菩薩)在操控嗎?
q. 生活的真正目的是甚麼?  難道不是不斷地掙錢嗎?  
q. 生命的真正意義又在何處?
q. 心裡最容易犯的負面情緒是甚麼?
q. 幸福來源何處? 物質財富一定帶來幸福感嗎?
q. 愛與快樂有何關係?
q. 隨波逐流能給世界帶來進步嗎?
q. 地球文明該經過怎樣的過程才能夠浴火重生?
q. 自己的本來面目到底長怎樣?
q. 遺忘了自己的本來面目與迷茫於生死輪迴必然相關嗎?
q. 該如何做才能度盡一切苦厄?..........。


感謝王師兄介紹這本書,同時他也鼓勵我們與他人分享, 所以在此分享給大家, 希望你們也感興趣!

阿米三部曲》的下載鏈接(所有文件來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