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07:43:17其石山人

日落海灘+史園賞櫻


日落海灘(Sunset Beach)---好友Zong所拍的相片及她寫的詩。


日落海灘位於溫哥華downtown半島的南西位置,面臨英吉利海灣 (English Bay)。

上面這張空拍圖左中位置那鋸齒狀(3個尖角)的海灘,就是日落海灘公園。

溫哥華今年的春天和往年很不一樣,陰雨寒涼,偶爾才放晴一兩天。趁著星期日(4/16)天氣晴朗,走路攝影團在日落海灘集合,走完海灘,繼續前往史丹利公園去觀賞櫻花。

以下三張是我以手機拍攝的照片:


日落海灘公園與凡尼爾公園隔河對望,去年8月我們在對岸走路過,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點擊以下的《Kits海灘步行》連結,前往參看: 

Kits海灘步行



公園裡的「因努伊特」石堆(Inuksuk),2010年溫哥華冬奧就以這種石堆圖案做為標誌。


公園旁沿著馬路都是可以觀賞海景的高價公寓,這棟樓建於1912年,屬於百年以上的歷史古蹟建築,外觀相當古雅好看。

在史丹利公園裡看到的櫻花種類,以下三圖均為好友Zong的攝影,以及她的解說:







本來原訂計劃是去吃希臘餐,但看完花已經超過11點半了,再走到餐廳,裡面一定全滿,根本不可能有位置。Zong當機立斷,改去比較近的金魚日式餐廳。

這些餐廳都需要在他們開門營業前就站到門前排隊,不然很難獲得座位。果不其然,等大夥走到金魚,已經必須分批填入空位。最後還剩我們4個人沒有位子,女侍告訴我們可能需要等40~50分鐘才能入座,只好轉往隔壁的韓式餐廳。

每次來金魚,路過這間韓式餐廳時,都好奇的說下次試它看看,現在終於走了進去。相比隔壁金魚的滿座,這間店裡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們四人是第一桌客人。也許路過的人們看到有人在座,逐漸推門進來,一會兒工夫,竟然也全坐滿了。


相比於本拿比的韓國餐廳,價格雖然差不多,不過這裡沒有三、四碟韓式小菜,兩個人才只給一小碟六七粒骰子般大小的泡蘿蔔丁。給的一小碗白飯,飯量也比一般白鐵碗的少一些。Downtown嘛,所以東西也會貴一點,我表示可以理解。但同行住在溫哥華西區的好友卻說,downtown餐廳價錢比較便宜。一切都是“比較級”,溫西是富人區,那裡餐廳比downtown還貴,是有可能的。


這是晚餐大家一起吃的龍蝦,不是中午的韓式午餐。

晚上一夥人去參加一位候選人的造勢晚會,BC省的省選下月9日就要投票,宣傳造勢活動不少。這位候選人雖非台裔,但晚會參加者絕大多數都是從台灣來的老移民,因此整個活動很有台味。大家合唱選舉場合常唱的一些台語歌曲:「你是我的兄弟」、「向前行」、「愛拼才會贏」等等,當然也會大伙齊聲高喊:「某某某凍蒜、凍蒜、凍蒜!」

出國移民得早,我們沒有參加過台灣的選舉造勢活動,想不到卻在海外過了一把癮,大夥上台又唱、又喊,嗨得很!
旅人 2017-04-21 19:38:58

週五愉快

版主回應
也祝你週末愉快!

週五中午與朋友們一起去日式家庭餐廳共餐,飯後又去咖啡館喝咖啡閒聊,退休老人們的生活就是這樣。
2017-04-22 07:50:02
旅人 2017-04-21 11:24:37

恭喜哈燒熱門

謝賞紅樓橋與楓
並鼓勵紅樓
午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溫哥華正在過櫻花節,各品種的櫻花陸續綻放,最後一批的關山櫻可能在下週開花。需等到十月秋末才能見到楓紅,秋天確實會讓人思鄉,讀你的詩很起共鳴之感。
2017-04-22 07:45:5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4-20 16:33:3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再一次的謝謝小天使! 2017-04-21 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