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12:09:34其石山人

炸醬趴

自從上次在老普洱大哥家吃他特製的炸醬麵,對那好吃的滋味留戀難忘。

好友Kent很驚喜的在本拿比這裡一家小雜貨店裡發現老普洱大哥用的六必居黃醬,還有老普洱提到的秘方(一種特殊的甜麵醬)。他趕快買下來,回家照老普洱食譜製炸醬。秘訣之一是煸乾肉塊,Kent站在爐灶前花了三小時煸肉,他說自己累壞了。

既然已經有了炸醬,Zong不讓Kent懷寶自珍,Kent也很大方,願意貢獻出來給大家,於是向走路攝影團發出「炸醬趴」消息。


出醬的出醬,買麵的買麵(用的是波浪麵),Zong精工細切的紅蘿蔔絲、小黃瓜絲、生菜絲、洋蔥絲。各家帶來各自的拿手好菜,不約而同地出現兩鍋紅白蘿蔔燉肉,一鍋放五花肉,一鍋用牛肋排。其他還有黑木耳雞肉丁紹子、沙茶豆乾、秘製泡菜、香菜豬肚絲、蘿蔔貢丸湯、波霸紅豆湯。

餐後喝Zong提供的石榴紅茶,配芝麻糖、花生糖、杏仁餅。可惜我家太小,餐桌讓給女士們坐,男士們就沒有座位可坐,只能圍繞廚房島(kitchen island)站著,聊各自的話題。

去年此時,走路團在市區天車站後的眾櫻花樹下喝茶賞花。今年冬雨寒風,花都還沒開,只好在室內吃飯聊天了。

花了三小時煸肉製作出來的秘方炸醬,是今天的炸醬趴的主角:


牛肋骨燉紅白蘿蔔:頃刻之間,牛肋骨就被一掃而空:


應該是炸醬麵,但其他的料太多,變成了什錦炸醬麵:

上一篇:感恩節火雞趴

下一篇:中秋+感恩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