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1:24:03其石山人

Admiralty步道健行


上週末,走路攝影團到滿地寶(Port Moody)的貝爾卡拉公園裡的海軍上將步道去健行。

這裡位於英吉利海灣的內灣,隔著印地安人內灣與北溫哥華彼此相望。從溫哥華開車過來,車程約一小時。會先經過貝爾卡拉公園的莎莎瑪特湖,從公路右手邊可看到湖水。常有人會開錯,看到湖就往那裡開過去,這一次蜂鷹達人夫婦照著GPS指示的路線,就開到湖邊去了。大家在停車場等了好一陣子,沒看到他們的車進來,打電話才知道他們跑錯地方。


海軍上將觀景點(Admiralty Point)素有三聯市的史丹利公園美稱,聯邦政府在2014年10月將這裡訂為國家公園。上圖是步道的ㄧ景,右邊崖下就是內灣海面。

三聯市是高貴林、高貴林港、滿地寶三個城市的併稱,位於本拿比的西北邊。這幾年因為溫哥華房價激烈高漲,平常人家根本買不起。很多人只好住到周邊城市去,帶動這些地區的房屋建築。這一次沿路看到許多棟新建不久的住宅大樓,把一座本來寧靜安逸的小鎮改變成為高樓群聚的都市面貌。

照網上說明,這條步道算是輕鬆好走的山路,坡度輕微。可是很多地方像上圖那樣,樹根隆起盤踞地面,四肢體健的人走起來沒問題,腿腳不方便的人就會很辛苦,必須坐輪椅的身障者根本寸步難行。


好友Kent拍攝的步道另一段地面情況,我們這群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們需要小心走,才不會扭傷腳踝。


小徑旁的路標,建議拿登山杖行走。這個景點叫鱈魚岩(Cod Rock),離海軍上將觀景點還有一公里路。


海軍上將觀景點(地圖上凸出來的那個地方),鑲嵌在岩石上的銅牌,風吹日曬雨淋之下,佈滿銅綠。


隔著海灣的對岸就是北溫(North Vancouver)。


我以手機拍的「一葦渡江」。



好友Kent拍攝所看到的近景,塑膠小舢板後面還有一隻白色小狗。相機和普通手機的功力差別,立分高下。



既然就在三聯市的地區內,中午再次前往高貴林的前門販店午餐。當然,在這裡,紅燜羊肉爐是必點的ㄧ道菜。


飯後又再到好友Kent家泡茶聊天,經過一週時間,小番茄又有許多粒紅艷成熟,惹得大家七手八腳地全擠到棚架裡去採摘。

上一篇:機場Outlet逛街

下一篇:楓紅 + 美食

蜜 雪 兒 2016-09-14 18:01:54

我們都不愛吃月餅,每次都放好久,
祝師兄佳節快樂。

版主回應
我捫家也不愛吃傳統月餅,這一次買的是像芋頭酥、綠豆椪的月餅。

颱風遠去,中秋快樂!
2016-09-15 07:43:36
(悄悄話) 2016-09-14 13: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