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3:12:10其石山人

下午茶 x 3

在過去的ㄧ週裡,連續喝了三次下午茶。
送行下午茶
好友蔡老師將回台灣,在出發當天下午,幾位好友一起到他家喝茶聊天送行。到了這個年紀,大家都是「三明治世代」,上有高齡父母,下有尚未成家、或剛成家不久的子女。

與蔡老師十年前相識於法鼓山,最近幾年長輩身體需要照顧,所以他們夫妻經常留在台灣,偶爾回加拿大來探視孩子。和大夥兒聚少離多,相見不易。這次他們先去北歐自駕遊,然後就從那裡飛回台灣。下次何時再回溫哥華?欲問歸期卻無期,臨別依依,所以行前大夥再聚一聚。


暖屋下午茶

走路團成員好友入住新屋不久,相約前去暖屋(House Warming)。主人準備了很多水果,還煮了三鍋湯,相片中由左至右,分別是:和田大棗白木耳湯、紅豆湯、芒果西米露。

我們這些好友也各家帶了糕點水果來,放得滿滿一桌,大家笑說是連晚飯都一起吃了。




牛頓下午茶

在生命能學友家中後院,閒坐於玫瑰園中蘋果樹下,談天說道,論及宇宙物理、人天關係,佛蹟阿含。今年蘋果結實不多,沒有突然落下一顆果實,敲頭頓悟,頗覺悵然。

主人饗以水果點心、茗茶咖啡,殷殷奉飲。晴空萬里,樹蔭如傘,暑熱盡除。笑語歡樂,不察時逸。整個下午感覺過得飛快,一下子就到晚飯時間。主人架梯摘梨相送,攜手握別,約期再聚。

(悄悄話) 2016-08-07 15:06:20
亦醉人 2016-08-06 08:16:54

哈哈~亦醉人教音樂時亦是蔡老師
^_^

版主回應
所以你應該也是位留著大捲髮的氣質美女。 2016-08-06 09:27:20
(悄悄話) 2016-08-06 07: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