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08:48:22其石山人

奧林匹克 DAY 2 暮光之城


這是在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第二天的行程參考圖,第一天搭渡輪在Port Townsend登岸,開到舉辦薰衣草節慶的Sequim,住進當地旅館。旅館從早上6:30開始供應早餐,第二天一早準時踏進早餐室,同伴們也都來了。吃過早餐,7:30出發,往半島的西方駛去。

半路上先抵達弦月湖,這個湖以形狀像弦月而得此名。



弦月湖空瞰圖:


美麗的弦月湖與湖邊色彩鮮豔的小划艇 (好友Zong拍攝)



弦月湖木屋旅館面湖景觀酒廊:


弦月湖木屋旅館進門大廳:



從弦月湖木屋旁走向瑪麗米爾瀑布
的步道小徑上的獨木橋:


真的是「獨木橋」,以一株樹幹做成,寬度僅夠一人行走:



瑪麗米爾瀑布 (好友Zong拍攝)



遊完弦月湖和瀑布之後,驅車繼續向西南前行,到一名為「叉子」的小鎮(Forks):


電影《暮光之城》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叉子鎮,因此帶動此鎮的知名度。其實名並不符實,很多場景其實是在俄勒岡州、或是在大溫哥華地區拍的,只是電影裡說是叉子鎮。



時過中午,到此鎮中唯一的ㄧ家中餐廳用餐:


老闆娘很厲害,點菜不用寫下來,全憑記憶,竟然個個完全正確。但是餐食實在有些「特別」,馬克杯大小的一小碗一人份餛飩湯只有一粒餛飩,真的是『不到吸血鬼小鎮,不知道餛飩變得這麼金貴!』一粒餛飩的價格是美金2.5元,還要加稅和小費,等於說一顆餛飩就要賣美金三塊錢!而且餛飩皮看起來很像自家擀的麵疙瘩。

朋友點了牛肉刀削湯麵,據她說吃起來的味道就像是『打包回家放過夜,等到第二天才吃』那樣子的味道。

勉強吞下午餐後,前往霍雨林(Hoh Rain Forest):


正巧趕上森林巡守員(Ranger)帶隊導覽時間,不過還需要等十來分鐘。我們自有嚮導-攝影大師,由他帶領著開始鬼怪森林探險。走到半路,巧逢一位女巡守員引領一大群人迎面而來,原來我們順時鐘方向,而他們則逆時鐘方向走這條步道,於是大家狹路相逢,彼此點頭微笑,側身讓路,魚貫而過。


這條步道真正的名稱是:苔蘚殿堂(Hall of Mosses),因為這是一個溫帶森林,本地區又經常籠罩著濛濛雨霧,氣溫、濕度非常適苔蘚生長。很多樹枝、樹幹都被覆蓋著厚長的苔蘚,張牙舞爪的看起來像倩女幽魂裡的千年老樹妖。


(好友Zong拍攝)



多好的恐怖片拍攝場景啊!叫「鬼怪森林」蠻合適的:


走完鬼怪森林,向西駛向太平洋岸邊,到拉普墟(La Push),那裡有三個海灘,由北向南,順序稱為:第一、第二、第三海灘(First、Second、Third Beach)。

第一海灘空瞰圖

駛向海灘路旁所見,已被青苔染成綠色的石塊:


好友Zong所拍的第一海灘二景:




第二海灘空拍圖:



不像第一海灘就在路邊,停好車可直接走到海灘。第二海灘則需要翻山越嶺才能抵達,先上坡,再下坡,走一公里左右的山路,終於看到藍色的海面。


等等,還不是下了山就能接近海灘,還有漂流木組成的梅花樁陣阻隔其間。需要從這些大大小小、交叉亂擺的樹幹,上上下下地攀爬而過。

年輕的老外男女,胸前背後揹著登山背包,手上還拎著大水瓶、瓦斯罐、營火用的木柴綑,有的人還扛著一個大大的衝浪板。他們蜻蜓點水般從一根根樹幹上飛跳而過,很快就落到海灘上。

(好友Zong拍攝的圖片)

而我們這群老弱婦孺(最年輕的也已年過半百以上),無法像那些有練過的年輕人一樣,只好一步一腳印,戰戰兢兢地由一根樹木慢慢爬到另一根上面。木幹上又積著海砂,很滑。蜂鷹達人先生揹著沉重的攝影鏡頭背包,腳下一滑,差一點摔落地面。於是他們夫婦倆決定不要冒險穿越,坐在山腳看風景就好了。

後來蜂鷹達人還告訴我一個故事,說有個人站在河中照相,小孩掉落水裡,他猶豫了好幾秒鐘,最後還是丟下相機,游過去救起小孩。她說真的會有那種天人交戰,抉擇難定的感覺。差點摔下去時,到底該先救相機鏡頭背包,還是先救人,that is really the question!



(好友Zong拍攝的圖片)


(好友Zong拍攝的圖片)

回程途中,攝影大師那車需要加油,於是分道而駛。在經過安琪兒港(Port Angeles)時,看到一家新天地中餐廳,我們彎進去吃晚飯。雖然只是很普通的雞丁炒飯、星洲炒米、乾煸四季豆,但味道不比溫哥華的餐廳差,比起中午吃的那頓不知所云的午餐,已經讓我們感覺像到了天堂,非常、非常快樂!
九思&小舟 2016-08-02 14:12:45

最後那張照片中,小島像根豎起的大拇指,在說"讚"!

版主回應
看起來真的很像耶! 2016-08-03 02: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