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3:52:20其石山人

奧林匹克 DAY 1 薰衣草

攝影大師規劃了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精華三天自駕遊,並在行前一天利用到艾弗雷特‧克勞利公園步行後午餐的時間,舉行奧林匹克公園行前說明會。好友蜂鷹達人戲稱這是「奧委會」,攝影大師則是奧委會的委員長。
為了趕搭上午11點的渡輪,一大清早7:15出發。到美加邊境意外發現排隊的車輛不少,原來8點鐘之前只開了兩個關卡,通關速度緩慢。等到8點,另外又開了兩個關卡,這才順利過關。


渡輪
一路飛車,趕到渡輪碼頭,又被售票員嚇了我們一跳。因為這一航線一次最多只能裝載65輛汽車,他告訴我們說90%的船位已被預訂,不敢保證我們一定能上得了這班船。

攝影大師那一輛車比我們更早出發,但他們中間到速食店吃早餐,所以比我們這車晚到,排在我們的後一排(隔壁車道),但很湊巧的兩車相鄰並排,搖下車窗就能交談,省去下車道車陣中去找看對方到了沒有。因此大家很是興奮,在兩車前一字排開,拍張團體照留念。

午後終於抵達史魁恩市(Sequim),進入該市公園(去年舉辦薰衣草節的地點),只見涼亭柱子繞著紫色彩條,只有幾個小朋友在跑笑嬉戲,三倆位家長坐在亭內椅上閒聊。難道我們來晚了,今天是三天節慶的最後一天,活動已經結束了嗎!?

薰衣草節海報

向人詢問後,才知道今年改在史魁恩高中旁舉辦。

這是薰衣草節慶的樣子,沿路兩旁搭著帳篷攤子,主要賣一些與薰衣草、或薰衣草顏色、香味有關的產品。好友Zong買了一個香包,於是這三天車裡充滿了薰衣草的香味。
在食品區的攤子買了一盤泰式麵飯混合餐,既貴又不好吃。陽光熱烈,陽傘下的座位一位難求。蜂鷹達人想吃薰衣草冰淇淋,但看到攤子前排得長長的隊伍,只好放棄。
逛完所有攤位以後,驅車到附近的瑪莎巷薰衣草農場,與薰衣草花田近距離接觸。


薰衣草花叢中的少年 (好友蜂鷹達人拍攝)


薰衣草花田的必要裝備:彩色木椅,每個農場的花田邊一定都有幾張這樣的椅子,供遊客坐下來與薰衣草花叢合照。

遊客可以付費自行剪摘薰衣草花枝,園中遇有一位穿著白色套裝的西人青年美女手持小藤籃在剪摘花束,未獲同意不敢拍她,只好貼上示意圖。


採薰衣草的女郎


採集薰衣草花蜜的小蜜蜂

看完薰衣草,到旅館check in。房內其實沒有這張圖片的白晰,而是像那首歌《當你老了》歌詞所說的:「當你老了,...燈火 昏黃 不定。」


在旅館對面的QFC超市買了捲餅、起司派、小西瓜、一打啤酒,準備到鄧傑內斯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海灘去野餐。


從Dungeness野生動物保護區(左下角淡咖啡色的地方)走到海灘,需要走約一公里長蜿蜒穿過森林的小路,才能抵達。


鄧傑內斯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海灘,石礫與沙灘並存,大大小小的漂流木堆滿長灘 

Dungenes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海灘 (好友Zong拍攝)

天很藍,風很大,女士們迎風舉起絲巾,拍下絲巾飄揚的照片,仿如自己是位模特兒。行前說明會時,「委員長」就特別交代,要女士們記得帶絲巾去。

絲巾飄飄 (網上示意圖)

回到旅館,玩拱豬牌戲,輸的人要喝啤酒。蜂鷹達人夫婦一路大輸,他們倆當場喝了兩罐,又接收了8罐。最後我們一算,好像他們倆才是最大的贏家呢!~~~豬羊變色!!!


免入場費的薰衣草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