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06:40:14其石山人

研究發現靜坐能緩解後下腰背疼痛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轄下的國家補充及綜合保健中心(NCCIH)資助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靜坐正念減壓(MBSR)和認知行為療法(CBT)可能會比通常的減輕慢性腰痛治療法更有效。



在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以及團體健康合作基金會來的研究人員,共同進行的一項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醫學協會期刊。342位年齡在20歲至70之間的參與者,分別使用兩種身心調節方法之一、或進行常規治療,為期一年。

26週和52週,使用MBSRCBT的參與者,在功能和背部疼痛方面,比標準護理組有更大的改善。雖然疼痛強度和一些心理健康量度在MBSRCBT這兩個群組都有進步,但使用CBT組在超過26週後沒有看到更進一步的改善。而使用MBSR組則一直到第52週都持續地在進步,導致研究人員得出結論MBSR可能是一種有效治療慢性腰痛的方法。



MBSR匯集靜坐和瑜伽的元素,而CBT是培養個人修改特定的思想和行為的一種心理治療形式。在這項研究中,MBSR組和CBT組的成員都對各自的方法進行每週兩個小時的指導課程,連續八週。並輔以練習手冊和CD,讓他們在家裡練習。這項研究由Daniel Cherkin博士,一位團體健康合作基金會的資深科學研究者領導進行。

「為了在美國每天有兩千五百萬受著疼痛的人,鑒定有效的非藥物治療方案是非常重要的。」NCCIH主任約瑟芬·布里格斯醫生說:「從這項研究結果確認,如靜坐(meditation) 這種非藥物/非鴉片類治療,可以幫助管理慢性腰痛。醫生和病人可以使用該資訊來做處理決定。」



關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是國家的醫學研究機構,包括27個研究所和研究中心,是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的一個組成部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是指導和支持基本的、臨床與轉化醫學研究的主要聯邦機構,並對一般病痛與和罕見疾病的成因、處理及治療方法,進行研究。


新聞發佈: 

Study finds mindfulness meditation offers relief for low-back pain

http://www.nih.gov/news-events/news-releases/study-finds-mindfulness-meditation-offers-relief-low-back-pain


旅人 2016-04-02 17:09:16

其石山人
是靜坐專家與教練

午安安

版主回應
詩人,日安!

我只是學生,而且還是一個不用功、學無所成的學生,離專家和教練相差太遠了。
2016-04-04 03:34:13